超七成股基三季度亏损 私募苦熬寒冬

超七成股基三季度亏损 私募苦熬寒冬
2018年11月01日 00:06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北京商报

  受A股年内持续走弱影响,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投资收益也不理想。截止到9月底 ,三季度能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占比仅两成左右,也就是说有超七成的基金处于亏损状态。业界在盼望市场企稳的同时,市场接近底部的观点近期也不绝于耳,但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私募基金仓位虽然已降至过去三年历史平均水平,但离2016年低位仍有一段距离,专业人士认为,这或许暗示市场见底仍需时日。

  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受益于9月末股指的反弹,股票策略私募基金9月平均收益整体收正,达到0.25%,在八大策略私募基金里排名第三。将时间拉长至整个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三季度正收益占比也略有上升,环比增长1%。但具体来看,实际上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三季度仍只有23%的基金获得正收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占比也不到两成。

  随着大盘指数的不断下挫和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投资收益表现不佳,不少基金管理人也通过降低仓位来规避市场风险,通过组合大师统计的仓位变化数据来看,今年以来,私募的整体仓位在不断下降,截至9月21日,私募基金最低仓位已降至64%,接近过去三年多的历史平均水平。但数据显示,这一数值仍高于2016年最低50%的仓位低点。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智能投资事业部副总监杨建波在报告中指出,从仓位的变化趋势来看,市场依然没有企稳,这或许意味着见底仍需要时间。

  需要指出的是,部分私募机构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出手。于翼资产指出,美股、港股和A股的传导机制可能在美股下跌的过程中给到A股压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审慎出手。源乐晟资产也表示,当前市场对诸多长期问题的忧虑,促使市场总是倾向于用显微镜去看利空,用望远镜去看利好。但是由于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中,企业盈利增速也会明显放缓,过度悲观的预期不会被立即证伪,资产低估的情况也不会马上得到修正,仍需紧密跟踪观察。

  对于四季度权益类私募基金配置建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的位置参与价值比较大,但仍需更多耐心,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也越来越高。MSCI以及富时指数等纷纷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国际资金未来几年会持续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从估值来看,上证50、沪深300的估值基本处于历史低位,再加上外资持续净流入,这些绩优股备受资金青睐,中小创虽然经历了大幅下跌,但是爆雷仍旧不断,而且估值整体依旧偏高,上涨的持续性不高。基于上述理由,建议超配价值投资型私募基金。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责任编辑:陈靖

股基 私募 仓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