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对于股市大跌的基本判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8:04 上海金汇

野山:对于股市大跌的基本判断

  野山

  行情走了几天,让股民尝到了牛市的"浅滋味"。但是忽然,在昨天浅幅强势调整之后,今天大跌21个点。

  业内的各种判断也来了:有的说行情结束了,有的说暴雨之后是阳光,有的说调整
将要继续,但是强势不改。

  从表象上来看,这次的调整主要原因有2:一是利好的预期没有兑现,前一阵子关于国有股的问题传言沸沸扬扬,让市场展开了美好而疯狂的想象,现在,根本就没有任何迹象和动静,市场内资金因此开始松动;二是今天又有加息的传言,市场闻风而下,纷纷提前消化。

  这样的分析,不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有道理的。但是,走到这些问题背后,我们会有新的发现。

  首先,关于国有股问题的传言,这个方面的问题,4年来在市场上翻云覆雨,不断地闹腾,大盘从2200点之上跌到1200点之下,这个问题不能不说是罪魁祸首。到了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对这方面的传言坚信不疑,也没有人对这样的传言感到兴高采烈或者痛不欲生了。因此,这次的传言,不足以让数百亿资金奋不顾身地投入市场,因为大资金的运作,对于传言,是相当慎重的。既然大资金敢于这样深度地介入,就不可能按照一个没有任何根据的传言来动作。

  从这个角度来看,要么这个传言背后有很深的不为人知的故事,要么决策层在前几次沸沸扬扬流传消息出来的会议上有很扎实的暗示。

  问题是,假如有故事,也有暗示,那么现在为什么要大跌?

  我在上一波破新低的时候在yeshan.cn反复告诉大家,现在的破新低不可怕;相反,还可以积极操作。为什么?如今的下跌,是主动地打压,是大机构建仓的需要;而过去从2200点下来,是被动的调整,是大机构正相出货的结果。不同的行情,就必须有不同的应对策略,单单从技术,单单从基本面去分析问题,得出来的结论都不会很科学的。

  那么,这次会不会创新低?我觉得回答这个问题好没意思。因为即便创新低,迎来的也是更好的机会。因为大资金已经进场了,下跌是机会,不是灾难。创新低与否,实际上就是大资金是否能够吸到筹码的问题。吸不到,就要不断地经常地打压,吸到了,接下来就是长期的慢牛的拉升。

  现在的关键,就是选股。我在内蒙卫视上周(周期是上周一到本周一)给大家推出的"三牛"(000755,600660,000737)在这个周期中几乎天天大涨,完成了一周的漂亮的走势,另送的"沙里黄金"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9)也鹤立鸡群。上周总共推出这4只股票,都连续大涨。这就说明,选股是很重要的。当然,选股不仅重要,还累,还烦,但是选完了,就是快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