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做盘思维和政策思维大碰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7:00 上海金汇

  野山

  今天的利好都是实质性的,特别是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是证券市场盼望已久的消息了。保监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保险机构可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参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交易,买卖人民币普通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及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品种;保险资金的投资,选择以绩优、蓝筹、流动性强、财务状况稳健的上市公司为样本的指数作为股票投资基准。

  按照5%的入市比例,保险资金将会有600亿左右的入市规模。600亿对于证券市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资金,它可以搅动整个股市,掀起一次壮阔的波澜;但是,保险资金不是解放军,它的入市,任务是投资,是赚钱,而不是学雷锋。因此,我们不可以把保险资金的入市,当作解放军大部队开过来了。

  事实上,600亿的资金,在股市上如果孤军奋战,也未必会弄出太大的事情来。如果所有机构都在等着保险资金这个“活雷锋”来救火,自己却随时准备乘机溜号,可以说,即便保险资金真的是活雷锋,也撑不了多久便会弹尽粮绝。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保险资金的600亿,所代表的力量,又不仅是600亿单一的力量,因为,它是一个重大的政策信号,可以预见,在今后,那些盘内的“不干净资金”问题处理完毕之后,一些阳光大资金,会不断被政策鼓励入市。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也是一个明确的方向。中国市场的未来,必然是光明的,如果连这一点都怀疑,我们在前几年就应该去饭店端盘子或者打扫卫生了。有了这样的坚定的信念,待股市的寒冬过去??而且从政策走向上来看,春风已经频频吹来??真正的“反攻到算”的机会,就在我们的面前。

  可是今天重大利好的出台,只是在开盘的时候出现了一阵激动的小行情,全天的大部分时间,只见出货,不见建仓。从行情的走势可以清晰地看出:主流资金的做盘思维,和管理层的政策思维产生了大碰撞。

  政策好,是主流资金做盘的底气。向来,中国股市都是政策和主流资金“合作”的行情,主流资金这次死活不合作,这后面就有文章,从本质上来看,主流资金知道的东西,是我们所不知道的。今天这样的下跌,就是一种盘面语言,一种大资金给我们发送过来的盘面语言,就是这样的利好还不会让他们放心的进场。他们等什么?等待什么样的利好?我觉得,券商的问题处理的结果,交通银行上市的方案,应该是大资金最关注的焦点。

  但是,我们起码应该相信,政策既然出手,而且反复地出手,就有可能“血战到底”,因为斗争残酷到这样的地步,假如半途而废,接下来将是更加残酷的崩盘。不希望崩盘的话,政策还会向主流资金发出足以让他们“浪子回头”的信号来。

  假如,最后的结果是主流资金和政策达成了一致,那你就等着吧,一起赚钱的日子就会悄然而至。

  希望是这样。(与野山联系:ysv@21cn.net)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