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支招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救市措施的延伸设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6:16 上海金汇

  野山

  就是措施果然出台了:新股暂停发行。至于其中发行方式的改革,最近媒体说了很多,也不不新鲜。可以说,管理层这个时候救市,是迫不得已,也是必需的。假如等大盘跌到1000点之下出手,恐怕救得了指数,救不了市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我昨天说:“这个位置的得失,还能够检验出政策导向的实际方向。目前,全流通问题也好,扩容问题也好,加息也好,市场传言的9月份即将出台几大救市措施也好,这些问题看起来是矛盾的,其实,只要看他们最后对市场的实质性影响,就可以知道管理层的实质性偏向了。相信,对于这样一个点位,管理层也是在运筹帷幄,这两个交易日新低羞羞答答破不了,恐怕有一些内容。”

  看来,果然“有内容”。

  不过,单单暂停发行新股,这还不是治本的政策,因为,过一阶段,新股还要恢复发行。那么,现在因为停发心股涨上去的指数,岂不要变本加厉地下来?所以,早间大盘高开高走之后,盘内一些资金开始动摇,见好就收,股指接着反复下调。但是,11点之后继续走强走稳,下午更几乎难有抛盘出现,个股的不断表现,说明场外观望的力量开始尝试性介入。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利好,为什么能够力挽狂澜呢?

  原因可以做这样的分析:虽然利好不大,但是反映出了政策的导向。要知道,中国股市到目前为止虽然已经成熟了很多,但是,政策市依然是最直接的行情动力。在大盘跌到最危险的关头,政府出手,说明政府已经不希望看到破位。既然这样,利好的出台,也可以看作政府在尝试性地救市,假如一个利好不行,免不了还要不断地抛出更加实质性的利好。

  假如政府只是为了目前行情不至于直线下跌,做一个暂时缓解的救市,那么,后面的走势,就会以出货为主。

  因此,对政策措施进行延伸性的设想,有利于提高操作的准确度,有利于在可能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控制风险。

  上周,有一些利好的传言,诸如降低手续费、单边征收印花税、t+0,全流通问题长期搁置等,这些传言,一部分可能来源于高层的真实动向,一部分则可能来源于市场的美好愿望。但不管怎么说,政策救市,是大家所希望的,也是中国股市历史上的数次现实。

  不过,对于政策力度和延续性的怀疑,在今天的盘中表现得非常的突出。抛出,舍不得,害怕后续政策陆续出台;大手笔买进,不敢,害怕进去了就被套。因为跌了这么久,害怕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

  假如你无法知道政策的最新信息,无法预测政策的最真实走向,没有关系:看盘。盘中的走势,会淋漓尽致地给你一个稍稍滞后的消息。只要有大行情,你稍稍滞后知道,并不会影响到你赚钱的节奏,即便有一点影响,在今后的行情中,稍微用点功夫,赶上或者超过先知先觉者,都是有可能的。要是没有行情,你及时进去了,又没能及时出局的话,后果反而不堪设想。

  比如今天除了早间激动之外,大盘一天波澜不惊。为什么?就是因为大资金在思考政策的力度和延续性的可能,另外一些机构建仓还没有完成,而中小资金在观察大资金的动向……这一切的思考,盘中看得出;核心资产股票并没有大幅飙升,这就说明场内的主流资金还没有大动作;量能没有特别的放大,就说明场外资金依然在观望。既然如此,经过今天一天的走势,结合晚上的冷静探讨和交流,明天的走势就会至少部分的告诉你,行情将会如何演绎政策救市的故事。

  如果今天的热点(超跌科技股)在明天得到进一步的挖掘和延伸,悄悄地,一批超跌股轮流崛起,那么,行情的未来,最起码会有一些短线的机会;假如,明天超跌科技股崛起之后,核心资产股票也蠢蠢欲动,甚至轰然动作,那么,行情的走势,可以看到中线目标。相反,明天只是一些不起眼的跳粱小丑在孤单地表演,其他股票不作响应,甚至,今天好不容易上涨的大部分股票,在明天却纷纷“价值回归”,把今天的涨幅都拿走了,我看,不仅行情不能延续,破新低的机会也会招之即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