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究竟好的股票都在哪里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46 上海金汇

野山:究竟好的股票都在哪里呢

  野山

  天天有股票大涨,天天有股票涨停,但是,刚涨的时候你不敢买,要看一下;大涨的时候,你后悔,你顿足捶胸;为什么?很简单,就是因为你在大涨之前不知道,或者是否涨到位你不知道。所以在追高的时候你被套了,在下跌到底部的时候你被涮了。因此,套牢,像一个恐怖的阴影,一直在跟踪着你。一年一年,亏损如故。

  那么好股票在哪里呢?调查,研究,用牵引力指标衡量你调研之后选定的好股票,在主力拉升冲动出现的时候介入。

  比如我最近两年在全国各地演讲的时候要求大家买进就不要出来的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3),现在大赚三番,而大盘的行情同时间却长期低迷,这就是牛股的风范。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等,就是在调查研究之后,确定的一些长期的大牛股。至于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这样的股票更是在调研之后长期观察,利空消化殆尽的时候,我开始推出了。5元多的价格,经过研究预测有6毛以上的业绩(实际上后来公布了比我预测更高的0.72元业绩),主流资金又在底部紧张活动,有什么理由不面临着"大干快上"的局面?结果呢?5元多成了长期的底部,一直上涨,涨到了现在的兵临9元城下。大家赚到钱了,赚多少?懂得一点算术的人都很容易算出来。

  后来,一系列的好股票一个一个地跳出来,赚,就配着音乐继续。

  那么,今天就有一名投资者问我:在这些好股票之后,还有好的吗?我回答:证券市场的好股票永远不会枯竭,能够枯竭的只是我们自己的思维。你勤奋不断,你研究不断,你调查不断,你思考不断,好股票也就源源不断。

  比如最近我在两年的股票池里发现一只跌得很惨的股票出现底部异动的迹象,便迅速开启它的基本面,发现了一个令我吃惊的黄金股票埋在土下,请看:

  1、价格非常便宜(仅3元多);

  2、成长性非常好(03年0.2元左右,04年预测大增50%以上);

  3、行业绝对龙头(产品收益高,国际垄断);

  4、大资金积极抢盘(清一色基金哄抢,前10名都是他们和QFII);

  5、现在处于历史绝对低价区域(价格在底部,放量震荡热身)……

  像这样的股票,2年前我们就在调研和观察,当初我们对五矿发展也是这样的方法。现在,这只股票的情况,当然远远优越于五矿发展,为什么,因为价格太低,机会太好。于是,周四我就在电视节目中提到了它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情况,周五就大涨。但是,相对于它的基本面,相对于它的质素,相对于它的成长性,即便翻番也不算贵呀。

  因此我说,好股票在哪里?好股票就在你的勤奋里,在你的不懈的研究里,在你的智慧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