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12月1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12月10日 16:4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热点】

  中国石油:已与国家管网集团就资产注入事项进行磋商

  中国石油(601857)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可能将一定数量的管道资产注入国家管网公司。目前,公司已与国家管网集团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进行磋商,该等磋商仍处于初步阶段,公司与国家管网公司尚未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达成协议。

  中国石化:正与国家管网集团商讨重组事宜

  中国石化(600028)12月10日晚间公告,国家管网集团已于近日成立。公司正在与国家管网集团商讨有关重组事宜,可能涉及到公司相关的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管网资产。目前,公司尚未就标的资产重组事宜与国家管网集团达成协议。

  浩云科技:与华为签合作协议 发展银行智能物联业务

  浩云科技(300448)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金融智能物联行业内就基础硬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以共同推动银行智能物联业务发展。

  硕贝德:拟投资5G产业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

  硕贝德(300322)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订《硕贝德5G产业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5.85亿元,拟建设集智能汽车电子、无线充电技术应用、5G射频模组三大产业为一体的5G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

  广州浪奇:将获21.56亿元土地交储补偿款

  广州浪奇(000523)12月10日晚间公告,因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需要,广州土发中心拟对公司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东128号地块进行收储,拟收储地块补偿款总额为21.56亿元。公司已按要求完成生产基地的转移工作,不再在拟收储地块内进行生产制造,故此次土地收储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牧原股份:与国投创益合作 拟35亿投资生猪养殖项目

  牧原股份(002714)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投创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投资生猪养殖项目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国投创益拟以其受托管理的央企扶贫基金与公司合资设立经营生猪养殖项目的标的公司。未来1年内,央企扶贫基金投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10亿元,公司投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25亿元。

  光线传媒:参股公司当虹科技将在科创板上市

  光线传媒(300251)12月10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当虹科技将于12月11日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后公司持有当虹科技7.9%股权。

  紫金银行:因股东自愿锁定 明年1月实际解禁股份占总股本的37%

  紫金银行(601860)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2020年1月公司解禁股份22亿股,占总股本60%。经核实,因有部分股东自愿锁定,公司2020年1月实际解禁股份合计13.69亿股,占总股本的37.39%。公司会积极应对此次限售股解禁。

  坚瑞沃能:确定常德中兴为重整投资人 向公司提供7.1亿元资金

  坚瑞沃能(30011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常德中兴签署公司重整投资协议。常德中兴及其指定的财务投资人将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协助公司完成重整目标。由重整投资人通过公司出资人权益调整程序有条件受让公司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形成的股份17.34亿股,并收购公司6.1亿元债权类资产,共向公司提供7.1亿元资金。

  海正药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3.17亿元

  海正药业(600267)12月10日晚间公告,根据评估和测试结果,公司部分资产存在减值的情形。其中,对公司研发项目开发支出转费用化处理4.12亿元及计提外购技术相关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02亿元;对公司在建工程/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41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74亿元。上述研发项目开发支出转费用化处理以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应减少了公司2019年度的净利润。

  每日互动:子公司对上海欢兽的应收账款存无法收回风险

  每日互动(30076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云盟,对上海欢兽(旗下主要产品为电商平台“淘集集”)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7340.22万元。上海欢兽12月9日通过网络公开渠道声称其融资重组方案失败,后续将寻求破产重组或清算,公司上述应收账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重大风险。

  视觉中国:公司网站开展自查整改 暂停运营

  视觉中国(000681)12月10日晚间公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公司负责人,指出公司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应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公司网站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自查并完成的时间。

  【股权变动】

  吉林森工:公司2.66%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吉林森工(600189)12月10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森工集团合同纠纷,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于2020年1月13日10时起至1月1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森工集团持有的1910万股公司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6%。

  钢股份:控股股东拟向首钢集团无偿划转2.19%公司股份

  宝钢股份(600019)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宝武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2.19%公司股份划转给首钢集团。此次无偿划转前,首钢集团未持有公司股份。

  红星发展:控股股东拟开展混改

  红星发展(600367)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红星集团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加快推动红星集团发展战略落地和业务转型升级。目前,红星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仍处于研究筹划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并购重组】

  润邦股份金杯电工重组过会

  证监会10日消息,润邦股份(002483)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金杯电工(002533)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中国动力:重组事项近日即将上会

  中国动力(600482)12月10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票和可转债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将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天瑞仪器:重组事项11日上会 股票停牌

  天瑞仪器(300165)12月10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12月11日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12月11日开市起停牌。

  天龙集团:拟收购睿道科技 拓展移动互联网营销产业布局

  天龙集团(300063)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睿道科技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目前,收购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属于同行业产业并购,完成后,公司将拓展在移动互联网营销产业的业务布局,充分发挥数字营销业务的互补与协同效应。

  同济堂:拟2.7亿元收购四川贝尔康60%股权

  同济堂(600090)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7亿元,收购清华卓健持有的四川贝尔康医药有限公司60%股权。四川贝尔康作为具备一定规模和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医药流通企业,拥有四川省全省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市场和配送能力。清华卓健公司全资股东李静为公司副董事长李青直系亲属,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天永智能:终止收购上海宽程部分股权

  天永智能(603895)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收购上海宽程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交易完成后将持有标的公司51%的股权。由于双方对交易价格、投资协议条款等存在理解偏差和较大分歧,一致决定终止此次控股收购事宜。

  【再融资】

  崇达技术:拟发行不超14亿元可转债 新建电路板项目

  崇达技术(002815)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4亿元,用于珠海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新建电路板项目(一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国泰君安:发行不超8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国泰君安(60121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

  爱康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用于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

  爱康科技(002610)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部用于1GW高效异质结(HJT)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增减持】

  漫步者:高管人员拟减持公司股份

  漫步者(00235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王晓红,董事、副总裁张文昇,副总裁邓隆木、温煜,拟减持公司股份。其中,王晓红拟减持不超1.61%股权,张文昇拟减持不超0.33%股权,邓隆木拟减持不超0.01%股权,温煜拟减持不超0.01%。

  新通联:实控人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股份

  新通联(603022)12月10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曹文洁的一致行动人曹立峰计划自2020年1月10日起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即公司总股本的1%。

  天际股份:控股股东等计划减持股份

  天际股份(002759)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天际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另外,公司持股6.27%的股东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亚泰国际:亚泰中兆拟减持公司不超2.13%股份

  亚泰国际(00281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8.53%的股东来宾亚泰中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亚泰中兆”)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83.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

  畅联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0.95%股份

  畅联股份(603648)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3.81%的股东东航金控,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平治信息:股东拟减持不超1.52%股份

  平治信息(30057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1.52%的股东吴剑鸣,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9.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

  【股份回购】

  双杰电气:拟25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双杰电气(300444)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等。回购金额不低于25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5元/股。

  【经营数据】

  小康股份:1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30%

  小康股份(601127)12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公司汽车整车产量3.82万辆,同比增长24.36%;销量3.65万辆,同比增长30.14%。1-11月,汽车整车产量累计28.14万辆,同比降11.79%;销量累计28.13万辆,同比降8.22%。

  长安汽车:1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12.57%

  长安汽车(000625)12月10日晚间公告,11月份,公司汽车销量为17.64万辆,去年同期为15.67万辆,同比增长12.57%。今年前11个月,公司汽车销量为156.63万辆,去年同期为192.67万辆。

  【中标合同】

  汉嘉设计:联合中标1.98亿元商业综合用房EPC项目

  汉嘉设计(30074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和浙江宏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确认为阮家桥村经济合作社商业综合用房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1.98亿元,中标工期900天。

  华建集团:下属公司签订两个工程设计合同

  华建集团(600629)10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华东院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等组成的联合体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签署了综合医院项目勘察+EPC总承包合同,华东院为项目设计方,设计费用为5824.8万元。此外,华东院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组成的联合体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签署了大学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设计施工(EPC)总承包合同,华东院为项目设计方,设计费用为7583.5万元。

  粤水电:中标4133万元垦造水田项目

  粤水电(002060)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2019年度肇庆市怀集县梁村镇、大岗镇垦造水田项目EPC总承包(第三十九批)”,中标下浮率为0.368%,中标价为4133.13万元。

  名家汇:联合中标1.4亿元路灯工程项目

  名家汇(30050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华鼎科技及中国联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沈北新区2016年路灯新建及改造工程二标段项目,中标金额1.4亿元。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永麒照明与良业环境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宁波南部商务区月光经济综合体PPP项目,该项目可行性缺口补助费用为4.89亿元,其中建设期工程费用为2.01亿元,永麒照明占比为50%。

  城发环境:联合中标总投资10亿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城发环境(000885)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作为牵头单位与周口城发环境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周口市商水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价格为65元/吨。项目公司城发环保能源(商水)有限公司已设立完毕并完成工商登记手续。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工程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资本金比例约30%。

  安彩高科:与安彩太阳能续签动力供应及综合服务交易协议

  安彩高科(600207)12月10日晚间公告,2017年11月,公司与安彩太阳能签署了《动力供应及综合服务关联交易协议》,该协议将于2019年底到期。公司在玻璃领域拥有较强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安彩太阳能后续需维持其稳定运营,保持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双方协商签署了新的《动力供应及综合服务关联交易协议》,合同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其他】

  众兴菌业:年产2万吨双孢蘑菇项目建成投产

  众兴菌业(002772)12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安徽众兴“年产2万吨双孢蘑菇及配套自用5.5万吨堆肥工厂化生产项目”已建成并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正式投产将有利于巩固公司在食用菌市场,尤其是双孢蘑菇市场的地位,并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博士眼镜:拟与九派资管共设产业投资基金

  博士眼镜(300622)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九派资管共同发起设立温州九派博士眼镜视光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投资基金”),该基金募集规模2亿元,公司认缴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4000万元,占出资总额比例不超过20%。基金投资方向为眼镜及视光领域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成长性企业,关注互联网、新零售等新兴产业方向。

  华发股份:27亿元竞得松江区一地块

  华发股份(600325)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铧铷经公开竞投获得松江区泗泾镇SJSB0003单元17-0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面积85714.5平方米,容积率1.5,规划用途为普通商品房,成交总价27亿元,溢价率为0%。

  歌尔股份:整合公司微电子相关业务

  歌尔股份(00224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与微电子相关的业务整合至全资子公司歌尔微电子。基本方案为:公司以微电子业务资产包对全资子公司潍坊微电子进行增资,将微电子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转移至潍坊微电子;再以潍坊微电子100%的股权及全资子公司荣成歌尔100%的股权增资至歌尔微电子。完成后,微电子业务由歌尔微电子协同其子公司潍坊微电子、荣成歌尔等实体实现一体化经营运作。

  盐田港:投资黄石港棋盘洲港区棋盘洲作业区三期工程项目

  盐田港(000088)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黄石新港公司拟投资黄石港棋盘洲港区棋盘洲作业区三期工程项目,项目主要包括8个泊位水工工程、设备配置、后方陆域投入,动态总投资18.48亿元。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增加港口产能,满足新引进产业项目新增水运需求,提高港口盈利能力。

  中国长城:拟投建中国长城自主创新(安徽)基地

  中国长城(00006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合作,就在合肥市投资建设中国长城自主创新(安徽)基地事宜签署《投资协议书》,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为确保基地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

  雄韬股份:拟向关联方转让浙江氢途15%股权

  雄韬股份(002733)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向深圳韬略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转让控股子公司浙江氢途15%股权,交易后,公司仍持有浙江氢途38.42%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为深圳韬略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的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此次股权转让,对公司业绩构成积极影响。另外,公司拟对控股孙公司大同氢雄增资3亿元。

  维信诺:孙公司1.22亿元出让维信诺电子51%股权

  维信诺(002387)12月10日晚间公告,控股孙公司国显光电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维信诺电子51%的股权以1.22亿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苏州和德。交易后,维信诺电子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初步测算,此次股权转让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约为7770.8万元。

  信雅达:向阿里投资转让谐云科技7.45%股权

  信雅达(60057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合计以1810.15万元将公司持有的谐云科技7.45%股权,转让给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投资谐云科技的原始投资成本为500万元,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谐云科技的股权。

  华工科技:拟公开挂牌转让华日激光52%股权

  华工科技(000988)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合计转让持有华日激光52%股权,华日激光52%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1.83亿元,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值。转让完成后,公司仍间接持有华日激光18.98%的权益,华日激光不再纳入公司并表范围。

  海航科技:拟2元出售天海云汇、天海认知各100%股权

  海航科技(600751)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所持天海云汇100%股权、天海认知100%股权,出售给非关联方上海云荀,合计交易额为2元。天海云汇、天海认知2019年已停止相关业务经营。出售标的经营亏损,此次股权转让预计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指标,预计2019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将增加约1700万元。公司同时披露2020年度融资计划,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额度不超15亿元。

  广生堂:乙肝治疗创新药GST-HG131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广生堂(30043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历经四年完成了GST-HG131申报临床试验所需的全部数据和资料,在获得pre-IND meeting预核准后,于12月10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乙肝治疗全球创新药乙肝表面抗原(HBsAg)抑制剂GST-HG131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维力医疗:公司产品清石鞘获加拿大卫生部认证

  维力医疗(603309)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加拿大卫生部颁发的2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公司产品清石鞘获得了加拿大卫生部认证,表明该产品可以在加拿大市场合法销售,对该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和销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人福医药: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人福医药(600079)12月10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盐酸左布比卡因注射液用于外科硬膜外阻滞麻醉。该产品获批后,宜昌人福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着手安排生产上市并尽快完成该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该产品充实了公司麻醉类药品的产品线,上市销售将对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盘龙药业: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战略合作

  盘龙药业(002864)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合作领域包括大健康产品的开发及转化、研发设备及实验室的互利共享和研发人员及博士后人才的培养及引进。

  金太阳:牵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开展非晶合金技术研究

  金太阳(300606)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为开展航天器用非晶合金反射镜样品试制和验证试验方面的技术合作,签署了《技术服务合同书》。这将对公司开展航空航天领域及军工领域的非晶合金加工及光学加工业务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ST庞大(维权):法院批准公司重整计划

  *ST庞大(601258)12月10日晚间公告,法院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重整计划显示,已申报债权中,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核查并经唐山中院裁定确认的债权总额为169.71亿元。

责任编辑:王帅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