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A股明日风口: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2019年10月20日 19: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10月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李超表示,证监会已经制定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的整体方案,下一步将加快推动落实落地。将充分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把握好定位,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出台再融资、分拆上市等制度规则,细化红筹企业上市有关安排,吸引更多优秀科创企业上市。将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一系列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制度包容性。

  利好板块:创投 分拆上市预期 科创板

  相关概念股:乐普医疗长春高新卫宁健康信维通信华宇软件

  2、绿地携手华为、阿里,斥资500亿建江西VR产业基地

  10月20日,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绿地南昌VR科创城奠基,标志着江西VR产业首个核心项目正式落地。根据规划,该项目2021年总部基地落成,“华为VR/AR软件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进驻总部基地,整体项目在2022年建成。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与华为、阿里等全球知名科技企业紧密协作,实现VR技术在会展、教育、医疗、金融、文娱、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的落地应用。

  利好板块:VR&AR

  相关概念股:美盛文化索菲亚中文传媒完美世界利亚德

  3、应勇: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规划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围绕把虹桥商务区建设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新定位,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一系列政策与措施。概括起来讲,一方面是按照新定位制定一个《实施意见》,第二方面是要加快制定编制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规划,该规划已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自贸区

  相关概念股:华贸物流复星医药上海临港上海机场陆家嘴

  4、雄安新区、浙江等6地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四川、河北(雄安新区)、浙江、福建、广东、重庆正式被确定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利好板块:数字中国

  相关概念股:数字政通万达信息、华宇科技、太极股份信息发展

  5、河南将在3年内完成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河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3883个,涉及群众50万户,预计投资80多亿元,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45亿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老旧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

  利好板块:旧改 电梯 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精工钢构伟星新材科顺股份新城市上海机电

  6、黑龙江省两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出让土地环节装配式建筑比率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日前下发《关于在土地出让阶段明确装配式建筑建设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试点城市哈尔滨市每年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中20%以上要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各地政府投资或主导的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应率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要加大引导大型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商业人口密集区域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推动新建商品房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鼓励村镇房屋探索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逐步扩大强制实施装配式建筑范围。

  利好板块:装配式建筑

  相关概念股:精工钢构、永鼎股份东南网架光正集团杭萧钢构

  7、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调研“数字江淮”和智慧政务建设工作

  调研要求,加快推进“数字江淮”建设,全面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明确目标定位,聚焦重点任务,打造现代化的数据引领型江淮发展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打破惯性思维,加强全省大数据组织协调和政策统筹力度,打破“信息孤岛”“数据烟囱”,注重数据安全保障,推动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创响安徽政务服务品牌,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利好板块:数字中国 智慧政务 大数据

  相关概念股:数字政通、德生科技、万达信息、华宇软件、太极股份

  8、山东力推国资产业整合:继港口多企合一后,交工并入重工

  近期,山东省在战略性相关产业整合方面有了新进展。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网站10月1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日前,经山东省政府研究通过,山东省国资委已批复同意将山东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计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山东国企改革 股权转让

  相关概念股:鲁商发展海信电器金岭矿业山东路桥山东钢铁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