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今日在伦敦揭牌 华泰证券举行上市仪式

沪伦通今日在伦敦揭牌 华泰证券举行上市仪式
2019年06月17日 07:36 新浪财经综合

  每日经济新闻

  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伦敦时间(6月17日)8:00左右举行,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左右,届时华泰证券也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此外,英国方面人士上周也对记者提及,沪伦通有望在6月17日于伦敦举行的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揭牌。

  继近日华泰证券公告GDR发行结果后,有消息称,沪伦通揭牌仪式近期将在伦交所举行。此举意味着沪伦通开通已经箭在弦上,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A+H+G”上市券商。

  据华泰证券近日公告,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75,013,636份,价格为每份GDR20.05美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5.38亿美元。此外,根据本次发行GDR的超额配售权安排,稳定价格操作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不超过7,501,364份GDR。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

  此前,上交所在其官微“上交所发布”上评述,华泰证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作为华泰证券A股的上市场所,上交所认为这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促进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另外,上交所还指出,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为改革与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始终遵循中国证监会的部署,扎实努力地推进每一项工作。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相信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两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华泰证券 沪伦通 伦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