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博午后看市:疯狂炒作下谨防短期杀跌洗盘

名博午后看市:疯狂炒作下谨防短期杀跌洗盘
2018年11月13日 11:2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但随后两市逐步回升走高,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更是成为反弹先锋,上涨1%。壳资源、传媒概念成为今天最大的热点,高价次新股表现较弱。

  郭一鸣:疯狂炒作下谨防短期杀跌洗盘

  隔夜美股大跌,但A股开盘并未跟随,尤其是创业板的直线拉升,但是随后的冲高回落表明,短期的拉升或有借机出货可能。实际上美股的影响并不大,毕竟目前市场维稳情绪良好,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但是短期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大肆炒作下,短期达到疯狂,特别是以恒立实业为首的连板的标的叠出,但背后并没有投资价值,只具备炒作性和赌性,这是不利于市场的纵深发展的。而在连续的炒作下,要谨防疯狂背后的短期杀跌,虽然杀跌也可能是洗盘,但是不追高是接下来的主基调,而对于蓝筹股以及低位还未启动的低价股,还可逢低适当跟踪。

  源达:高层托底 A股走出独立行情

  今日A股市场低开后迅速走高,回归至平盘线附近。相较于美股大跌行情,A股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尤其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尚未极力护盘的情况下,大盘运行基本摆脱了美股的影响。但我们也要看到,市场弱势特征仍较为明显,上攻乏力,预计短线震荡在所难免。板块方面,鉴于周一涨停潮大部分都是前期超跌个股,建议近期关注低位流量充裕个股,布局确定性较强。操作上,谨慎为宜。

  凯恩斯:耐心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图形上看,创业板的表现已经算是强势级别的了,并且今天强势突破了60日线,未来的一段时间继续上涨依然还是大概率事件,A股市场本身其实并不缺资金,缺少的是信心,现在在一系列政策的组合拳影响下,信心已经开始在恢复,并且资金严重倾向于创业板,当然这种倾向是与政策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未来的一段时间,市场的走势也许将与过去的两年正好相反,沪指将持续弱势盘整,而创业板将强劲上扬。

  股市本身是经济的晴雨表,过去的两年创业板的表现不佳是有现实原因的,那么未来创业板的强势表现是不是也有现实的支持呢?我想从目前的政策来看,依然是可以预期的,创业板企业的经营状况未来会持续好转,业绩增长,股票价格上涨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公司 公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