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04月01日 15: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4月1日消息,周末(3月30日-4月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财政部: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企投融资行为

  国有金融企业应严格落实《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发〔2014〕43号)等要求,除购买地方政府债券外,不得直接或通过地方国有企事业单位等间接渠道为地方政府及其部门提供任何形式的融资,不得违规新增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贷款。不得要求地方政府违法违规提供担保或承担偿债责任。不得提供债务性资金作为地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基金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本金。

  贸易战加剧悲观情绪 钢价遭垂直打击贸易商命悬一线

  长久以来,钢市行情在三四月份都有“金三银四”的说法。然而,今年迎接钢贸商的却是春节后钢价的跌跌不休。随着4月的临近,库存高企叠加资金压力增大,贸易商的情绪转向悲观,挺价意愿转弱,致现货大幅下跌。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更是加大了市场悲观预期。在钢价现货下跌的同时,A股市场中的钢铁股走势也难言乐观。近期,新钢股份柳钢股份韶钢松山西宁特钢等多只钢铁股的6天最大跌幅已经超过20%。

  韩正: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4月中旬完成新组建部门挂牌

  韩正表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 近 平总 书 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为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要以习 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 近 平总 书 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国务院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启动,为全面推进打下良好基础。从现在开始,改革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要明任务、明要求、明责任、明政策,使改革工作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扎实有序推进。

  市场要闻

  国务院同意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

  试点企业应当是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其中,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企业,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尚未在境外上市的创新企业(包括红筹企业和境内注册企业),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且估值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或者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试点企业具体标准由证监会制定。本意见所称红筹企业,是指注册地在境外、主要经营活动在境内的企业。

  证监会年内拟修订发行、退市制度

  2018年,证监会拟制定、修改的规章类立法项目合计32件。其中,列入“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15件。具体包括:(一)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改革完善发行上市制度,制定《股权众筹试点管理办法》,修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二)规范私募基金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修改《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三)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强对中介机构监管力度,制定《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修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四)构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新格局,切实兑现对外承诺,制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五)加强资本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市场稳定运行,制定《资本市场评论信息发布行为管理办法》,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其余17件规章类立法项目被列为“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

  科技部澄清164家独角兽名单 讨论一周说说这五大争议

  科技部权威发布的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今日被澄清了!科技部表示,没有参与评选和发布“独角兽”企业榜单。榜单是由长城战略咨询、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发布,其中科技部火炬中心仅是科技部下属的事业单位之一。年初至今,“独角兽”三个字成了资本市场的最大热点,上至监管层,下至普通投资者,无人不知。更重要的是,关于独角兽上市的优惠政策预期层出不穷,让市场对于独角兽充满期待。

  罚没1.3亿 证监会一天内连开三份牛散操纵股价罚单

  证监会官网3月30日晚间再度披露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刘文金通过大额封涨停的操纵手法交易“冠城大通”等6只股票被罚没3088.82万元。这是证监会于3月26日一天之内,作出的第三份针对操纵股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司要闻

  景顺长城基金规模首降: 净利润已联系三年下滑

  近3年(2015年~2017年)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净利润却逐年下滑。与净利润一起下滑的还有基金管理规模。在经历了2015年、2016年两年规模上升之后,景顺长城基金在2017年却遭遇规模下滑。

  网购平台售378万天价茅台引关注 谁能鉴定真假?

  近日,一家大型网购平台出售378万“天价”茅台老酒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不少网友在惊叹价格之高的同时,也提出疑问,如此高价的茅台老酒是真的吗?由谁来鉴定真伪?中国收藏家协会的专家提醒消费者,茅台老酒市场鱼龙混杂,在没有丰富的专业知识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涉足老酒收藏行业,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为买方担保7000万不公告 千山药机自卖自买虚增业绩

  2018年2月28日,千山药机发布了《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里面5件涉及个人、金融机构对千山药机债务提起的诉讼。其中案件五涉诉讼为广东粤财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金租”)向法院提交对中苋生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苋科技”)、千山药机、广东药机及其相关责任人发起的仲裁申请,由于中苋科技未按期限支付相应租金,致使千山药机为关联企业中苋科技7000万元担保浮出水面。

  华仁药业配股后7个跌停 撤回药品注册申请再受关注

  日前,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110.SZ,以下简称“华仁药业”)发布公告表示,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药品审评审批的政策和相关技术要求,公司向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山东省食药监局”)提交了关于撤回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II)及复方氨基酸(15)双肽(2)注射液药品的注册申请。截至目前,这两个药物累积研发投入已达1100余万元。

  唐德影视:若高云翔确认违法 将对电视剧产生负面影响

  3月30日晚间,唐德影视(300426)发布澄清及风险性提示公告称,经公司沟通核实,高云翔当前确在悉尼接受警方调查,截至目前,案件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唐德影视表示,高云翔并非唐德影视签约艺人,曾出演过公司投资的电视剧《巴清传》 和《阿那亚恋情》,截至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部门针对上述影视剧受到影响的通知,上述事项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构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