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家浙江企业即将登陆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00 浙江市场导报

  马克强

  2008年伊始,又有两家浙江企业行将登陆A股市场。1月2日,浙江最大的铜加工企业海亮股份开始了其IPO之路,并在1月2日和3日开始新股申购;而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IPO也获得了证监会的批准。截止2007年末,全省共有19家企业在国内首发上市,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鑫富药业新和成浙江医药等股票带领下,2007年的浙江医药板块股势头强劲,成为浙江板块中涨幅居前的板块之一。随着今年更多的浙江企业登陆A股市场,浙江板块的表现尤其值得投资者期待。

  医药板块之后,浙江板块下一个热点在哪里?这是许多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毫无疑问,与奥运经济有关系的股票都将蓄势待发。专家分析,奥运会将是2008年中国股市的巨大支撑。广发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仅剩200多天,按照股市规律,提前半年开始炒作势在必行。

  事实上,浙江的许多企业已经搭上奥运快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以及奥运商品的独家供应商,其中不乏上市浙企,如ST浪莎、广博股份等。

  借助奥运会的东风,这些股票在新年伊始就表现抢眼,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文具类产品特许生产商广博股份,在今年头两个交易日就连续涨停;公司近期公告称,所获奥运特许产品编号已达50个,其中40个编号的产品已进入特许零售终端,其余10个编号的产品于去年底至今年1月初全面上市。

  除了包揽奥运赞助商、特许生产商之外,奥运会的许多大工程中也频现浙江上市企业的身影。作为奥运会主体育馆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其工程项目中最大的一单招标项目被浙江精工钢构收入囊中,项目总造价将近3亿元,而精工钢构所属的精工集团是上市企业轻纺城的实际控制人。

  无疑,奥运会板块的股票将是2008年上半年浙股的一个新亮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