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最大牛股鑫富药业凸显浙股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17 浙江市场导报

2007最大牛股鑫富药业凸显浙股定价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马克强

  鑫富药业无疑是2007年股市的大赢家,从2006年12月29日最终的收盘价格3.30元,到2007年12月28日43.76元的收盘价格,全年高达1224.63%的涨幅不仅雄踞浙江上市公司首位,也称霸2007年国内A股市场涨幅榜。

  在2007年度全球表现最强劲的中国股市,以鑫富药业为代表的浙江股票的表现尤其亮眼。

  2007年12月28日,鑫富药业的股价稳稳地停留在了43.76元,这家国内最大的D-泛酸钙的生产企业的股票价格整整翻了1224.63%,把涨幅912.35%的锦龙股份远远抛在后面。

  “由于受到D-泛酸钙价格的大涨,刺激了鑫富药业股价的上涨,这是其在2007年表现尤其突出的原因之一。”中信金通首席分析师钱向劲向市场导报记者分析时认为,而受涨价因素的影响,新和成也成为了受益者,1年内涨幅达到550%,排名浙股涨幅的第四位。

  大红鹰在2007年转变了企业的经营方向,走上了一条金融路,把投资典当、租赁和担保等类金融融资和融资服务业务作为其主要业务。大红鹰的董事总经理郑雄伟表示,公司将发展成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类的金融控股集团。成功的转型,让大红鹰成为了投资者的“宠儿”,2007年,股价从3.25元上升到了22.55元,涨幅593.85%。

  得益于氨伦行业的整体回暖,华峰氨纶的业绩相当惹眼,2007年的前三季度,华峰氨纶的收益达到1.53元,成为2007年中小板中“最值钱”的个股。最后,以408.59%的涨幅排名浙股2007年度涨幅第7。虽然杭萧钢构在2007年经历了“牛市内幕交易第一案”,但其股价的涨幅依旧不低,全年大涨了389.57%,位列浙股涨幅榜的第8位。

  当天马股份在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停留在149.89元时,这家在当年3月28日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浙江民营企业,短短9个月内股价已问鼎浙企上市冠军。作为国内主要的轴承生产企业之一,天马股份在铁路轴承和短圆柱滚子轴承行业内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虽然涨幅并不大,但天马股份成为了国内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百元高价浙股之一。

  “浙江的上市企业在2007年度的表现并不出人意外,毕竟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浙江上市公司大都充满了活力。”中信金通首席分析师钱向劲对导报记者这样分析,他们的整体质地好,市值又偏小,且大多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具备一定的定价能力。而且多数的浙江上市企业以小盘股为主,股本的扩张能力极强。这些因素都是浙股表现出色的原因,也是在今后浙股继续在资本市场活跃的主要砝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鑫富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