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大股份收购物产元通 浙江国企股票行情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15 浙江市场导报

中大股份收购物产元通浙江国企股票行情展开

  沸沸扬扬的浙江物产借壳中大股份(600704.SH)事件终于水落石出,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将下属企业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注入中大股份。

  1月3日,停牌近四个月的中大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大股东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其拥有的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拟购买资产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30,259.18万元,增发价为每股16.57元,发行股份数量为78,611,454股。

  受此影响,中大股份当日一开盘即被封于涨停板。

  中大股份四大主业

  成后市新增长点

  资料显示,浙江物产元通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商务部20家重点培育的大型流通企业集团之一——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

  公告称,物产元通主要经营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业务,为浙江省汽车销售龙头企业,经营规模和效益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2006年,公司整车销售收入100.22亿元,实现毛利3.70亿元;2007年前三季度整车销售收入82.34亿元,实现毛利3.30亿元。公司年销售各类汽车10余万辆,汽车销售占浙江省新上牌量的16.4%。

  据评估报告,物产元通公司的评估价值为130259.18万元,其200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0049.83万元。随着汽车板块整体的注入,中大股份拥有了盈利能力极强的汽车业务板块。

  同时,中大股份下属的浙江中大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收购了浙江物产贸易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浙江瑞丽服饰有限公司的70%股权,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有的纺织品服装经营业务部门成建制转入中大股份。收购完成后,中大股份原有的纺织品外贸业务也将得到扩大。

  此外,由于物产元通还控股浙江大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56.67%股权,加上原有的浙江中大期货,中大股份将拥有两家期货公司,期货经纪板块也将得到显著加强。

  收购完成后,中大股份的主营业务将发展成为纺织品外贸、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期货经纪四大板块。

  浙江国有企业股

  后市值得关注

  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大股份与浙江物产集团的增发事宜完成后,由东方集团、中大集团、荣大集团三家浙江省属国有企业合并的浙江国贸集团将加快重组的步伐,成为浙江外贸的“超级航母”,年销售收入将达320多亿元。

  据悉,三大集团分别持有浙江东方、中大股份和海正药业三家上市公司。依照之前的安排,浙江国贸集团重组后,将通过浙江东方整体上市,中大股份也将把其纺织品外贸业务注入浙江东方,实现整体的外贸业务上市。

  事实上,中大股份此次收购物产元通只是浙江国有上市企业改革的一个信号。

  海通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以中大股份为代表的浙江国有企业股票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经过一系列的重组后,一些优质的资产将被释放,赢利能力也将进一步的放大。随着改革的深入,2008年将有更多浙江国有企业股票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大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