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疆德隆 > 正文
 

涉嫌非法集资 唐万新早在10月1日已被秘密拘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涉嫌非法集资唐万新早在10月1日已被秘密拘捕

资料图片:事实上,唐万新已于今年10月1日被拘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临近年终,德隆又被提了出来。有报道称,德隆集团核心人物唐万新以及60多名员工已于12月17日被拘捕,关押于湖北某看守所。拘捕理由是“涉嫌非法集资”。

  唐万新10月1日被拘

  本报记者联系到德隆总部一位原中层人员,他透露,唐万新实际上今年10月1日就已被
拘捕,当时属于“机密”,消息一直没有走露。他认为被拘捕的另外60多名也是德隆系旗下公司的原高层。

  德隆事发以后,有关部门为安抚投资者以及债权人的情绪,没有立即对德隆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手段,而在委托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接管德隆、并对其进行清产核资之后,对德隆严重违规经营行为的追究已进入到刑事处罚阶段,旗下的一些金融机构高管首当其冲。10月下旬,德恒证券上海总部的6名高管已被正式逮捕,紧接着伊斯兰信托8名高管也于同月被宁夏公安部门带走。 

  德隆旗下中企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负责公用事业投资的经理李靖对记者表示,这些高管被捕所涉嫌的罪名也绝不会只是“非法集资”一种,但他拒绝透露此种说法的理由。记者在联系李靖时,他正在成都机场,即将赶往湖北。

  德隆余震时有发生

  原德隆系“三驾车”在今年4月份股价大幅跳水时,公司曾安排员工积极筹资购买这些陷于险境的股票,但最终杯水车薪,许多员工至今仍深套其中。德隆总部一人士表示,购买公司股票的倡议是员工自发提出的,不是高层的有组织行为,当然高层也是这个意图。但从法律上讲是合法的。

  截至目前,德隆重组仍在进行中,因而对德隆所牵涉的公司有多少影响暂无最终的评估报告,但余震似乎时有发生。上周末,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7)公告称,将公司在金融企业的长期投资权益和委托理财资产不可撤回地全权委托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由华融公司行使此部分资产的管理和处置权利。而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1)近日的公告显示,公司一年前存入健桥证券的5000万元目前无法提取,健桥证券被证券市场公认为与德隆瓜葛不浅。

  个人债权将被打折收购

  据华融总裁杨凯生上月对外界披露,德隆系的资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实业企业,有200多家,行业从番茄酱、水泥到重型汽车、铁合金,不一而足;二是金融企业,德隆控股、参股了多家证券公司、租赁公司、信托公司、商业银行等等。但这笔号称有1000多亿元的资产在偿还债务之后,“他们不应该、不可能剩下资产。”

  根据10月央行财政部证监会等联合下发《一些被处置的金融机构网点公布收购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公告的解释》,华融将对居民个人委托金融机构运营的财产,即委托理财、信托(含集合信托)、权属不清晰或被挪用的委托财产(含信托)、委托财产形成对金融机构的个人债权均打折收购,这其中机构债权人自然折损最大。 

  本报记者 陈家林 上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万新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