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广和分站偃旗息鼓 梅林e道路走进死胡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正广和网站的分站一家家偃旗息鼓

  梅林e道路走进死胡同?

  与其他的电子商务相比,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销售有限公司在几年内便将电话网络、配送网络、85818网站搭建完成,也将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股票烧得火热。199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7年,整个上海市区的配送网基本成型,同年底,上海梅林股票从6元左右开始上涨,半年时间,股价上升到9.3元。几年后网络概念大潮涌来时,上海梅林成为网络股龙头。

  1999年,正广和完善了供应链,初步建起了直销模式,同年底,上海梅林股价再次发飙,在两个月内,从8元多义无反顾地冲至近33元。网络泡沫破灭以后,到去年年底,该股股价又重回6元左右。但每当网络概念有风吹草动之时,上海梅林仍勇当先锋。

  正广和配送站惨淡经营

  梅林e道路如今运作如何?记者走访了“作为网络一个细胞”的水站——上海市罗秀路水站,这是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100多家水站中的一家,编号为97号。

  在简陋的配送站前面,停着几辆标上96858网上订购电话号码的“黄鱼车”,水站主管李星阶告诉记者,该水站负责几万户居民的配送任务,每天大概送出几百桶水,目前主要送的商品是桶装水、大米、食用油、饮料等。但是水站并不送其他品牌的桶装水,只送正广和牌子的水。

  记者在该公司网站(www.85818.com.cn)上看到,购物公司提供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生活用品等14大类、上千种商品,但金融服务这一大类只显示了太平洋世纪行卡这一种商品。李星阶表示,“我们是按照公司的订单去配送的,并不负责业务开拓,在这几年中有新业务出来,也有老业务取消。”

  正广和网站纷纷偃旗息鼓

  记者在网上查看了几种日用商品,与中型超市相比发现,价格一般要高出10%左右,当记者以用户身份拨打“96858”订购电话要求购买商品时,被告知一般要隔一天以后才能送到。

  有知情人透露,去年年底,登录www.85818.com.cn网站,首页的中国地图上闪烁着10个红点,它们代表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的10个分公司、85818网上购物中心的10个分站。点击进去,除了上海主站和广州分站,其他分站都弹出这样一行字:本分站正在调整之中,暂时无法使用,请谅解!然而现在,广州分站的网站也已经关闭。

  看来,当年正广和网站的分站一家家大张旗鼓地开张,现在则偃旗息鼓了。

  正广和的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现在上海大卖场那么多,商品琳琅满目、价钱又便宜,相比之下,网上购物没有什么优势。

  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当年的主要策划者谢文对公司现状深表遗憾。他表示,上海梅林拥有做B2B稀缺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很可惜最后只是做了一个一般的实体销售网。谢文认为,85818的“电子商务”还不能称其为真正意义的电子商务,而上海梅林也不是一家真正的网络科技公司,仅是将网络用于部分业务而已。 

  “我们对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总经理陈海如此表示。

  (本报记者 陈家林 上海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梅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