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复牌大跌 分析人士称其有跌停可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0:17 南方都市报

  宝钢股份周五恢复交易后,昨天以每股6.85元开盘,收盘每股6.17元,下跌8.59个百分点。陈家林 摄

  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宣布大规模的筹资计划后,市场对计划实施的前景忧心忡忡。该计划中包含的新股增发方案可能成为中国市场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股票发行。由于市场担心其他大型国有企业也会效仿宝钢股份的做法,从而导致中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本已紧张的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恶化。

  宝钢放弃海外上市

  宝钢股份于2000年底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不过该公司董事长谢企华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公司原来的计划是赴海外上市。谢企华说,由于当时(2000年)国际市场并不看好钢铁业的前景,因此公司改变了计划,决定在国内上市。但目前宝钢股份并没有放弃海外上市的想法,公司将整合资产,最终成为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的公司。

  股价下跌8.59个百分点

  宝钢股份股票自周二开始停牌,周五恢复交易,以每股6.85元开盘,收盘每股6.17元,下跌8.59个百分点,申银万国证券的分析师钱启明称,他预计股市近期将再度下跌,他说,宝钢股份有跌停的可能。若果真如此,则大盘下周一可能继续走低。

  钱启明说,这样的发行价有些偏高,在该公司利润今后不一定能维持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其股价将不会有多大的上涨空间。西方国家一经纪行驻上海的分析师称,在不了解目标资产盈利能力的情况下,目前还难以判断新股发行价的合理性,但他表示,5.6元的发行价较宝钢股份近期的平均股价低15%左右,这符合市场通常的做法,因此该定价应是合理的。该分析师称,宝钢股份计划收购的资产包括交易部门和海外铁矿资源,这比他预想的情况要好。

  宝钢股份的增发计划还增强了债市的担忧气氛。在此前政府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后,市场开始担心政府会上调利率,这导致周四国债价格大幅下挫,上海证交所交易的25只国债品种收盘全线走低。上海证券公司的一位交易员称,由于预计许多投资者会为了准备新股申购资金而在债市套现,于是债券在周四遭遇大幅抛售。

  本报记者 陈家林 实习生曹凤鸣 上海报道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