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注定是美股灾难月?别怕!首日下跌或因祸得福

10月注定是美股灾难月?别怕!首日下跌或因祸得福
2019年10月02日 17: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统计数据显示,追溯自192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每日涨跌幅的标准差,从历史上看,10月一直是美股市场最动荡的月份。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股隔夜在10月首个交易日大跌,但一组另类统计却显示,股市接下来可能因祸得福!

  对美股投资者而言,10月份向来是个艰难的月份。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统计数据显示,追溯自192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每日涨跌幅的标准差,从历史上看,10月一直是美股市场最动荡的月份。

  历史上许多次的美股灾难,都发生在10月,例如1929年大萧条、1987年崩盘和2007-08年金融危机的股市暴跌,促使人们在十月份特别紧张。

  而今年10月首个交易日美股的表现,显然就令不少投资者惊出了一身冷汗。由于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逊于预期,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1.2%;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完全抵销了第三季的所有涨幅。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资产配置策略负责人Tracie McMillion表示,今年10月市场忧虑似乎更甚于过往。在美国消费者信心减弱和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背景下,需衡量一些潜在的地缘政治冲突点和贸易谈判。

  她说,美联储将在10月底再次开会,英国将面临月底脱欧截止日期,很可能会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因此,如果没有别的选择,投资人可能最好在预期可能遇到潜在的震荡前系好安全带。

  McMillion建议投资者遵循三管齐下的策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以匹配战略分配目标;透过减少对小型股以及企业债和市政高收益债券的配置来提高资产质量并降低风险;适度增加现金持有。

  另类统计:首日下跌或因祸得福?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股隔夜在10月首个交易日大跌,但一组另类统计却显示,股市接下来可能因祸得福!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师表示,10月份的开局不佳,并不一定代表着在当月和下半年的剩余时间里,股市会变得更糟。

  历史数据显示,包括今年在内,标普500指数在10月首个交易日有14次跌幅超过1%。不过,当出现这一情况后,在10月接下来的日子里却有接近七成的比例,标普500指数在10月剩余时间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79%,若以中位数看,也有1.97%的涨幅。

  而若统计至年底的剩余时间,除1931年之外,所有的年份都出现涨势,平均涨幅更高达7.22%,以中位数看,则为上涨7.25%。

  Bespoke指出,如果今年走势与过去雷同,那么在周二股市大跌1%之后,投资者反而可以期待美股此后反弹。

  Bespoke分析师也强调,别过份迷信历史数据,这些数据只能表明,就算第四季开局首日股市惨兮兮,也不代表世界末日到来,不必因此丧失信心。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