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联储正是他们自己最大的敌人 可悲!

特朗普:美联储正是他们自己最大的敌人 可悲!
2019年10月01日 23: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周二再次攻击美联储,因此前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制造业PMI指数创10年新低。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正如我所预料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允许美元如此强势,尤其是对其他所有的货币而言,这使得我们的制造业正在遭受不利影响。联邦基金利率太高了。他们正是他们自己最大的敌人,他们对此并毫无头绪。可悲!”

  一直以来,特朗普不断地“炮轰”美联储,并多次指责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引发了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尽管美联储今年来已经降息了两次,但是特朗普并不满意,并责怪美联储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上行动不够迅速。

  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超过3%,接近自从2017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全球其他货币强势通常会减少美国出口,增加进口。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触及10年低点 并且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

  一项美国制造业指标出人意料更深地陷入萎缩,并触及自上次衰退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9月供应管理协会的制造业指数下滑至47.8,触及2009年6月来最低。该指数低于彭博调查所有受访者的预估;中值预期是较8月份的49.1攀升。该数据导致美债收益率和美股走低。

  指数中的生产指标也下滑至10年低点,就业指标跌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预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或将显示民间就业增长仍然平平。

  这是ISM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读数低于50的荣枯线,延续一年多前触及14年高点后的下滑趋势,并可能加大外界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呼吁。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抑制了国内外对制成品的需求。

  ISM的新订单指标略微上升至47.3,8月份则平了本轮经济扩张期的最弱水平。生产分项指数下降至47.3,库存指标跌至46.9,为2016年末以来最低。

  ISM的贸易指标显示,美国生产商正在努力应对来自国外的不利因素以及美元回升的影响。出口订单下降至41,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进口指数依然处于萎缩状态。

  不稳定的状态

  尽管制造业仅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略高于十分之一,但该行业的放缓以及企业投资和经济增长的降温正使美国历来最长的经济扩张期处于更加不稳定的境地。经济不佳也可能会威胁到特朗普在2020年的连任前景。

  供应商交货是唯一高于50的分项指数,表明交付速度放缓。就业指标从47.4回落至46.3,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料将显示制造业就业增长有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制造业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