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C暴跌30亿美元:收入下滑、裁员员工、关闭数据中心

DXC暴跌30亿美元:收入下滑、裁员员工、关闭数据中心
2019年08月11日 14: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DXC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严峻数据,这家知名外包商的股价在前一交易日遭遇重创。

  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导致市值缩水30亿美元,原因是第一季度的收入骤减7.4%,从去年的52.8亿美元锐减至48.9亿美元。

  坏消息不止这个:税前收入从一年前的3.6亿美元降至2.06亿美元。该公司认为增加的重组成本即1.42亿美元是导致季度收入骤减的一个因素,1.05亿美元的交易、分离和整合相关成本以及1.38亿美元的已购无形资产的摊销也是因素。结果是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从0.78美元降至0.61美元。

  首席执行官Mike Lawrie直面现实,指出2019年数字化业务的增长率达到80%,客户向云迁移的速度超过预期,不过这给这家公司留下了“搁置成本”。对惴惴不安的员工来说形势不妙的是,Lawrie还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交付团队在2020财年的成本改善计划上也进度落后,尤其是在高成本国家的劳动力精简方面”,随后承认“随着我们的业务活动实行自动化,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裁减员工队伍。”

  Lawrie补充道,DXC受到了货币逆风带来的一些影响。首席财务官Paul Saleh表示,该公司将收入目标下调至202亿美元到207亿美元,这毫不奇怪。Saleh将其中多达2亿美元的数额归咎于美元走强,将其余数额归咎于延迟的交易和“转型方面的几个重大里程碑项目达标无望”。

  Saleh继续表示,该公司现在期望成本至多节省3亿美元,低于最初所定的目标:4亿美元,尽管该季度“优化”了3900名员工,将他们扫地出门。然而,由于该公司“在一些高成本的复杂国家精简现有人员时出现了延误”,一些员工仍留了下来。首席财务官还预计该公司将另外减少600000平方英尺的办公场地,并在全年关闭另外三个数据中心。

  据Saleh声称,这番精简措施后本财政年度下半年收入有望改善。不过投资者与该公司员工一样紧张,盘后交易中股价跌幅高达20%。在过去一年,该公司的股价已从2018年9月近100美元的高位跌至不到50美元。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云头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