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中国将设“不可靠”实体清单 美企惶惑不安

听说中国将设“不可靠”实体清单 美企惶惑不安
2019年06月06日 00:18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听说中国将设清单,美企惶惑不安……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外媒称,近期,美国企业对企业运营的担忧和焦虑正在加剧。

  据路透社6月4日报道,美国一些商业协会和顾问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他们咨询,如何才能妥善应对风险。他们预计,随着美国联邦快递事件的推进,这类咨询将会激增。

  报道称,更令美企焦虑的是,中国前所未有地计划建立一份“不可靠”实体清单。中国商务部5月31日宣布,将把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列入清单,但没有单独点名任何国家或企业。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6月3日告诉路透社,会员的焦虑情绪正在上升,特别是对于上述清单忧心忡忡。该委员会代表大约200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

  “对于他们来说,关键点在于,清单将如何实施以及将给被列入清单的企业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USCBC中国区事务副会长彭捷宁表示。

  路透社称,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家美国公司与中国做生意,但美国商会在北京和上海的会员公司数量超过2000家。

资料图:悬挂“工作”字样横幅的美国商会大楼。(新华社)资料图:悬挂“工作”字样横幅的美国商会大楼。(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宁

清单 美国商会 美国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