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0%的家庭财富缩水 中上层阶级也感受到了压力

美国90%的家庭财富缩水 中上层阶级也感受到了压力
2019年04月13日 23:06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资产净值数据显示,财富缩水现象已蔓延至除前10%外的所有美国人。尽管总体上中上层产阶级仍比大多数其他群体富裕,但他们也感受到了收入停滞带来的压力。这一群体的收入增长率落后于社会经济阶梯上较低和最高阶层的收入增长率。

  从汽车到大学教育,中产阶级购买的许多产品和服务的成本都超过了总体通胀率。在获得信贷的同时,这些家庭越来越多地利用成本更高的债务形式。

  这五张图表反映了美国中产阶级当前的形势:

  过去10年,总体而言,家庭债务构成已从住房抵押贷款——作为整体债务组合中的主要项目——转向融资成本更高的信贷。

  尽管最优惠利率相对较低,但信用卡利率最近达到了一代人以来的最高水平。两种利率之间的息差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ATTOM Data Solutions公司对美国8700多万套单户住宅进行的分析发现,2018年的房产税平均上涨4%。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eral Reserve)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只有收入最高的25%人群超过了这一水平。这意味着,对于其他人来说,必须有更大的收入份额用于房产税,剩下的一小部分用于其他用途。

  中上层阶级的公司所有权——包括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的股权——也在一直下滑。净资产排名在50百分位到90百分位之间的美国家庭拥有的股权比例有所下降。最富有的1%的美国人拥有大部分的股票。

  截至2018年底,美国中上层阶级的净资产占美国总资产的比例大幅下降。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净资产排名在50百分位到90百分位之间的美国家庭的财富占总财富的比例从35.2%下降到29.1%。大部分的财富都转移到了美国最富有的1%的家庭。(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