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达不成NAFTA协议将对加拿大汽车加征20%关税

特朗普:达不成NAFTA协议将对加拿大汽车加征20%关税
2018年09月08日 05:1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进程似乎又被拖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加大施压力度,威胁将对加拿大汽车加征关税,并称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的“毁灭”。

  特朗普周五在北达科他州表示,加拿大正在剥削美国,如果无法达成协议,他将对进口自加拿大的汽车征收20%关税。“在一些国家,包括加拿大,对汽车征税将意味着该国的毁灭。”他说。 “北美自贸协定(Nafta)是迄今为止最糟糕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发表上述讲话之际,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仍在华盛顿就继续修订Nafta与加拿大外长 Chrystia Freeland谈判。双方态度积极,但在一些问题上仍然争执不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周五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我们的确在一个连续的协商阶段,我们都非常努力,” Freeland在周五与Lighthizer会晤后表示。她没有透露下次会议的时间。 Lighthizer下周一将会在欧洲。“贸易谈判中,一切尘埃落定前任何事都有可能变化”,Freeland说。

  乳业

  特朗普政府于8月31日发出通知,打算在未来90天内与墨西哥签署贸易协议,也有可能纳入加拿大,“如果加拿大愿意的话”。下个截止日期是在本月底,届时美国需要发布协议文本,以便在墨西哥当选总统12月1日就职前签署。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周五在Fox Business上发表讲话称,加拿大必须在乳品问题上做出让步,只有这样才能达成协议。“阻止达成交易的就是乳品,”库德洛说。 “美国希望与加拿大达成贸易协议,但这必须是一个好协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