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2018年08月22日 00:0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上扬,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主要股指延续了最近连续上涨的趋势。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美联储的加息立场。

  美东时间8月21日11:55(北京时间8月21日23:55),道指涨96.93点,或0.38%,报25,855.62点;标普500指数涨12.01点,或0.42%,报2,869.06点;纳指涨59.21点,或0.76%,报7,880.21点。

  最近以来美股连续上涨,三大股指均已录得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在一些并购交易消息推动下,周一道指上涨0.4%,标普500指数收高0.2%,纳指收高0.1%。

  本周三美股牛市将进入第3453天。只要周三之前标普500指数不暴跌20%,那么该指数就会录得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本轮美股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彼时至今,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超过300%。

  市场驱动因素是什么?

  第二季度美股财报已基本结束,近期也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因此将注意力转向有关美联储的一些消息。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周五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大会上发表讲话。

  美联储会议纪要及鲍威尔的讲话,都会成为市场研读洞察美联储对当前经济问题及未来加息路径规划的消息来源。举例来说,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以判断他对美国贸易政策、土耳其货币危机会不会蔓延到新兴经济体等问题的观点。

  鲍威尔的讲话可能具有浓厚的政治色彩。周一,源自多个媒体渠道的报道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鲍威尔提出批评。特朗普称,他对这位他任命来接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职位的美联储主席“不怎么高兴”,他希望央行能够提供“更多的助力”。

  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短期利率的话,他还会继续批评该机构。美联储早已暗示将继续维持稳定的加息步伐。

  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声批评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在今年7月份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时候,鲍威尔强调称,美联储是独立运营的,不会考虑政治因素。

  此外,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美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关系。中美将在本周三重启贸易谈判。尽管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对此次谈判将取得进展抱有乐观预期,期待它能避免贸易战的爆发,但很少有人认为此次谈判能完全解决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问题。许多分析师称,一旦爆发贸易战,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严重影响。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路透社表示,他并没有结束贸易纠纷的“时间框架”,并且对此次谈判“不抱太大的期待”。特朗普政府同时还在继续执行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市场人士点评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设法停止贸易对抗措施的话,我们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将会大幅提高,从而推动美股市场大涨。我们不要忘记,过去几个月以来,正是贸易摩擦的升级令股市承压。因此,任何表明贸易战风险下降的迹象都会提高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口,推动主要股指上涨。”

  在谈到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价时,Lawler表示:“特朗普可能为今后的市场认知问题埋下了祸根。比方说,在今年12月之前,如果强势美元导致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的话,美联储可能会决定不加息。届时,市场会提出质疑:美联储到底是基于经济数据表现而自主决定不加息,还是为了讨好特朗普才决定不加息的?因此,尽管特朗普无法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路径,但他的言论也可能影响到市场对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看法,而这同样也是非常危险的作法。”

  焦点关注个股

  房地产建筑商Toll Brothers(TOL)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并发布了全年销售收入预测。

  Coty(COTY)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营收低于预期,但经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数字较市场预期值高出1美分。

  医疗设备生产商美敦力(MDT)股价上涨,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同时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期。

  Kohl’s(KSS)宣布第二财季经过调整后的盈利超出预期,营收同样高于市场预测水平。这家公司同时还上调了全年经过调整后的盈利展望。

  周二收盘后,Urban Outfitters(URBN)与Red Robin Gourmet Burgers(RRGB)等将公布财报。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2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3%;德国DAX指数收涨0.46%;法国CAC指数收涨0.5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76%。(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