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已破万亿美元大关 缘何估值不像FAANG成员?

苹果市值已破万亿美元大关 缘何估值不像FAANG成员?
2018年08月03日 19: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日讯,仅从同行股价来看的话,苹果公司有意思的地方不在于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而是为什么只有1万亿美元。

  并不是说投资者在抱怨--至少本周不会,强劲的销售预测已提振苹果公司股价并使其成为首家估值破万亿的美国公司。苹果击败了同属FAANG队列的亚马逊--后者距离这一里程碑还有大约1050亿美元。FAANG是美国巨型科技股的合称。

  不过,虽然苹果是FAANG一员,但它在一些关键方面是有所不同的--特别是在估值方面。相比而言,其利润远未得到像其他FAANG成员那样的尊重。苹果公司去年利润为560亿美元,比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中的第二名高了一倍。但是其市盈率却落后于该指数七成成份股。

  这样说吧。如果投资者看待苹果的利润就像看待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等公司一样宽厚,那么其市值将会接近2万亿美元,而不仅仅是1万亿美元。

  但现状并非如此,原因众所周知。与谷歌和微软不同,苹果的生存之本是硬件。虽然其利润增速也算不错,但仅有亚马逊的一半左右。利润率承受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引发了人们对未来利润增长前景的担忧。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一家公司相对于经济本身的规模可能达到多大。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的许多科技巨头都没多少增长空间了。

  苹果公司市值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4.9%,而在过去几十年中仅有两家公司曾突破过这一水平。其中之一是微软公司--1999年市值与GDP之比在6%左右见顶。另一个是GE,其2000年时的市值与美国GDP之比突破了5%。

  这些数字展示出,在十分之九的美国人已拥有手机的当今,苹果公司面临着多么艰巨的挑战。在销售收入连续13年不间断的增长于2016年止步之后,首席执行官库克着手实施了一项战略,在逾13亿部苹果设备为基础上销售越来越多的服务。但是,要提高已然超过200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李园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