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当日开盘价为26.5美元

拼多多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当日开盘价为26.5美元
2018年07月26日 23:59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上午9:30分,新电商第一股拼多多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现场由一名拼多多用户按下敲钟按钮 。与此同时,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铮在上海也远程参与了敲钟仪式。 上市当日,拼多多开盘股价为26.5美元,与IPO发行价19美元相比,涨幅已超过39.47%,成交量为2530万,目前市值已经达到284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招股书显示,拼多多共计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融资18.7亿美元。拼多多计划将40%的募资款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将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预计IPO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7.0%,投票权为3.3%;高榕所占股比为9.3%,投票权为1.8%;红杉所占股比为6.8%,投票权为1.3%。

  纳斯达克敲钟人为普通用户

  本次拼多多在美国上市的同时,选择在上海、纽约同时敲钟,这也是纳斯达克敲钟仪式首次登陆上海并首次通过非企业相关人员完成上市敲钟仪式。代表拼多多在纳斯达克敲钟的人为拼多多的普通用户张怡。她通过拼多多随机“抽签”的方式,成为了消费者的代表,与上海的另外一家拼多多消费者完成敲钟。

  张怡表示,消费者应该更看重产品的实际使用价值 :“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代名词就是性价比,便宜,但品质也非常好。” 黄铮现场表示:“用户第一,消费者至上,是拼多多不变的信条。这次,我们也非常荣幸邀请到了39位拼友,作为纽约、上海两地的敲钟人。他们都是拼多多的普通用户。”

  拼多多刷新中国互联网企业网企业最快上市纪录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截止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GMV达2621亿元,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674元增至763元。拼多多上市,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快上市纪录,从2015年9月上线到登陆纳斯达克,拼多多仅用时2年11个月。

  上市仪式的致辞中,拼多多CEO黄峥表示:“欣慰于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在时刻自省与反思。3年时间,从无到有,在商业文明中,拼多多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眼前充斥着可见的危险与挑战。这,迫使我们不断改进、演变甚至进化,以兑现自身潜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对于拼多多而言,上市只是 ‘起点’,我们刚刚踏上赛道,渴望释放力量,创造更多价值。”(新浪财经北美站 许偲嘉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