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将上市 创始人黄峥个人财富或将超过刘强东

拼多多将上市 创始人黄峥个人财富或将超过刘强东
2018年07月26日 20:34 新浪财经

  拼多多将上市 创始人黄峥个人财富或将超过刘强东

  根据最新的消息,拼多多日前向美国SEC更新了此前递交的招股书,此举也意味着拼多多将在美国上市。据悉,拼多多上市后,创始人黄峥的个人财富有望达到99亿美元,这个数据也将超过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拼多多最新的招股说明书

  黄峥曾在谷歌任职,3年前在上海创办了拼多多,根据持有的股份,他可能很快拥有至少83亿美元财富。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数据,这将使得他成为中国25大富豪之一。

  根据招股说明书,拼多多计划在美国上市,以16-19美元的价格出售8560万股美国存托股。如果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IPO(首次公开招股)后黄峥持股比例为46.8%。

  黄峥83亿美元财富是根据拼多多IPO价格区间下限计算而来的,按上限计算,他的个人财富可达到99亿美元,这将使得他超过京东刘强东,成为中国第16大富豪。拼多多未就此置评。

  在打造亿万富豪方面,科技业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中国十大富豪中,科技业占逾半数。根据其招股说明书,IPO后拼多多市值将达到210亿美元。

IPO后拼多多市值将达到210亿美元IPO后拼多多市值将达到210亿美元

  黄峥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4年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入职谷歌,2006年回到中国,帮助成立谷歌中国分部。他在2007年创办首家公司——一个被称作欧酷网的电子商务网站,3年后他出售了欧酷网。

  招股说明书显示,今年4月,拼多多向由黄峥控股的一家公司定向发行逾2.5亿股股票,按IPO价格区间下限计算,这些股票价值至少10亿美元。黄峥计划将持有的部分拼多多股票捐赠给他有意设立的两家慈善基金会。

  来源:股城网读股神探

责任编辑:郭明煜

拼多多 黄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