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邓兆祥:美国人对中国的认知非常有限

百人会邓兆祥:美国人对中国的认知非常有限
2018年04月18日 13: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在2018年哈佛中国论坛的闭幕式上,百人会(Committee 100)联合创始人、Carnegie Towers Strategic Investment Advisory 创始管理合伙人邓兆祥出席闭幕式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创办百人会的经历,并且呼吁在座的在美华人要积极地聚在一起,向美国人宣传和树立中国的形象,为促进中美关系出一份力。

  邓兆祥表示百人会建立的契机是当年中美关系之间有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团结华人推进美国华裔全面参与美国社会,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如进,百人会的影响力非常巨大,邓兆祥展示了多张百人会代表和美国政要的合照并说:“我们的会员包括当时主席的同学等,这使得我们的声音能被听见。”

  对于中美关系,邓兆祥说:”虽然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仍然觉得美国对中国的认知非常有限。” 很多人对于中国崛起感到恐慌, 但邓兆祥说中国其实只是试图找回曾经的自己,而不是意图对别人造成威胁,“中国在1850年时的一国GDP就可以占整个世界的35%。这个数值在之后的历史动荡中曾一度跌至个位数。所以很多美国人对于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穷国家”。他们对于中国的经济腾飞感到反常。

  邓兆祥表示,没有多少美国人知道中国正在发生什么,他说:”没有人关心很多关于中国的一些事实和改变,例如 ‘一带一路’。”因此,他向在场的年轻人呼吁:“当你们走出这个会场,你们就有责任向身边的美国人传递更多关于中国的意识,传播关于中国的事实。“

  百人会除了为华人发声,还会依靠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进行中美关系研究。每年百人会都会出版关于中美的特定问题进行研究比发表研究结果。例如百人会进行民调,调查中美两国民众对于彼此的态度。

  邓兆祥表示:“我们最新的研究说明两国的年轻一代都对彼此有了更加多的信任,理解和尊敬。”这是让人很有信心的一个结果,这说明中美关系大程度上在往乐观的方向发展。邓兆祥还表示,“希望现在的人们不会被媒体的只言片语蒙蔽了眼睛。一定要看到事物的双面性,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信息所误导。”

  百人会是一个美国的华裔非盈利组织,以华裔精英为主。1990年成立于纽约,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会员有建筑师贝聿铭、企业家杨雪兰和音乐家马友友等。目前百人会的规模接近160人。(新浪财经北美站 胡艺涵 发自波士顿)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