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今年将采取措施以人民币支付进口原油

外媒:中国今年将采取措施以人民币支付进口原油
2018年03月29日 20:0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路透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朝向以人民币代替美元支付原油进口目标展开了初步推进动作。这是中国当局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一项关键发展。

  其中两位消息人士表示,人民币支付试点计划可能最快今年下半年上线。

  这三名金融机构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当局已经非正式要求多家金融机构,作好以人民币计价进行中国原油进口定价业务的准备。“作为最大石油买家,中国推动使用人民币支付结算非常理所当然。这也会改善全球市场的人民币流动性,”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

  其中一人表示,根据目前讨论的计划,中国可能从俄罗斯及安哥拉进口原油采购开始实施。这两个国家和中国一样,都希望打破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俄罗斯及安哥拉都是中国的主要原油供应来源。

  若获得成功,这可能带动其他商品支付改用人民币,包括金属及矿业原料。三位人士均表示,计划仍在初步阶段。几家中国国有油企主管表示,并未听闻类似计划。

责任编辑:帅可聪

进口原油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