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非农大超预期 但薪资增幅不及预期

美国2月非农大超预期 但薪资增幅不及预期
2018年03月09日 21:3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晚美国劳工部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3万,超预期的20.5万。失业率降至4.1%。美国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

  具体来看,2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小幅上涨4美分,即0.1%,至26.75美元,较1月份的0.3%放缓涨幅。这使得平均小时工资同比涨幅从1月份的2.8%降至2.6%。

  2月份失业率继续保持17年来低点4.1%,原因是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表现出对就业市场的信心。2月份平均工作时间由1月份的34.4小时反弹至34.5小时。

  在数据公布后,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88.8%,与公布前持平。

  非农就业大增,但薪资及失业率均不及预期,美指震荡跳水,非美货币走强; 欧元兑美元拉升近30点至1.2305; 英镑兑美元拉升近30点至1.3843; 美元兑日元下挫约20点至106.78。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136点。

  鉴于美联储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接近或略微超出充分就业,上月工资增长放缓可能仍然无法改变美联储将在3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加息的预期。

  然而,工资增长速度缓慢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劳动力市场的紧缩会刺激工资增长,并使通胀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我个人对经济的看法自12月以来已经加强”,这一猜测将促使美联储升息。

责任编辑:李园

加息 非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