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板块再掀涨停潮 新区建设仍在推进

雄安板块再掀涨停潮 新区建设仍在推进
2018年03月09日 07:59 新浪证券综合

  来源: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受雄安新区建设提速利好刺激,周四午后雄安板块大涨。截至收盘,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启迪设计等15只雄安板块个股涨停。从涨停个股来看,包含了环保、机械、建材等京津冀个股,大多与雄安建设有关。

  从盘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买入的席位均为游资席位。如冀东装备买入前五名均为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1829.29万元,高居榜首;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买入1260万元,位列第二。此外,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买入河北宣工1467.04万元,高居榜首。

  雄安新区建设正在推进。此前有消息称,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已经正式开工建设。两年后,京雄高铁开通,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

  对于雄安板块的大涨,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黄岑栋对记者表示,“从雄安板块的走势来看,更多受到消息面利好的刺激,其持续性恐怕有限,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雄安板块目前更多是主题性炒作,后续雄安新区建设开始招标,如果部分公司获得订单,有望提升业绩,受到市场的追捧。”

  机构普遍认为,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对相关受益的公司带来的机会将是中长期的。如果说去年雄安板块是主题概念性投资机会的话,未来随着雄安新区相关细分政策的落地及实施,雄安板块有望进入上市公司业绩兑现的价值投资阶段。

  中投证券表示,在雄安新区规划推动建设的初期,基建、园林绿化类相关公司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受益于新区园林绿化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的生态环保类公司,受益于房屋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建筑央企,受益于新区建设的建材类公司。个股推荐:铁汉生态东方园林岭南股份碧水源中国建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雄安 板块 华泰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