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股市下跌只是“开胃菜” 更大考验还在后头

近期股市下跌只是“开胃菜” 更大考验还在后头
2018年02月21日 01:38 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认为近期股市下跌只是“开胃菜” 更大考验还在后头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彭博消息,摩根士丹利指出,美国股市今年早些时候仅仅是初尝债券收益率走高所带来的潜在负面冲击,最大的考验还没有到来。

  该行策略师Andrew Sheets等将1月下旬到2月初的这段修正走势形容为“开胃菜,而不是主菜”。他们在周一的报告中称,虽然债券收益率上涨对股票投资者来说难以消化,但经通胀调整收益率这个关键指标在过去五年并没有突破其盘整区间。

  摩根士丹利认为,虽然许多人警告说通胀率的上涨可能会损害股票,理论上讲,如果企业盈利也提高的话,影响最坏应该是中性。另一方面,更高的实质收益率则意味着相对未来盈利的更高折现率。如果随着投资者预期央行加大政策正常化的力度,实质收益率可能会突破过去五年的区间,这将对股市造成更大打击。

  Sheets和他的同事们写道,相对较低的实质收益率对股票估值有很大支持,所以向上突破将表明股票不得不依靠盈利--而不是估值的扩张--来推动股价走高。他们表示,挑战在于第二季度企业盈利可能开始放缓。

  “当通胀仍在上升时经济增长趋缓,回报受损会最严重,”策略师们指出,“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和良好的第一季财报提供了重要的缓冲。随着核心通胀率上升和经济活动指标放缓,我们将继续关注第二季度的‘棘手问题’”。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也指出,实质利率对于市场而言将是一个潜在拐点。他们在去年12月份认为经通胀调整的联邦基金利率值得关注,不过该指标距离临界点仍有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关海丰

摩根士丹利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