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公司Valeant使对冲基金ChinaRock去年回报119%

制药公司Valeant使对冲基金ChinaRock去年回报119%
2018年02月02日 03:0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彭博消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曾经令Bill Ackman的投资公司失手的制药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成为旧金山一家对冲基金的福音,该对冲基金去年通过做多Valeant大赚119%。

  该知情人士表示,ChinaRock Capital Management认为优质资产、良好的现金流和管理层激励计划将有助于Valeant反弹。Valeant在2016年重挫86%后,股价低于其清算价值。由于事宜未公开,该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该知情人士称,ChinaRock的CRCM机构基金在Valeant股价大涨后清空了该股票,但未透露ChinaRock何时处置了这些股票。

  从去年4月份的低点到去年底期间,Valeant的股价上涨了一倍多,这股涨势助力该ChinaRock基金2017年的回报率几乎达到全球对冲基金平均水平的14倍。知情人士说,该基金1月份估计上涨了9.4%,在2016和2015年分别上涨16%和21%。

  在前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经理Ding Chun的带领下,ChinaRock受益于去年采取的一项举措,即扩大投资范围,纳入美国公司。该公司最初成立时是侧重于中国的多策略基金。该知情人士表示,ChinaRock管理的对冲基金和风投基金规模超过10亿美元,大部分对冲基金资产来自Ding和ChinaRock的员工。

  ChinaRock公开上市股票业务负责商业拓展的Alexandra Lin不予置评。

  报道:对冲基金大佬Ackman认输出局 抛售Valeant持股亏损至少28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表示,ChinaRock的基金避开了FAANG科技股:Facebook Inc.、苹果Netflix Inc.和Alphabet Inc.。这些股票去年都帮助推动了股市上涨。去年另一项获利丰厚的投资是中资保险中介商泛华金控,该公司股价在美国猛涨161%。

  除了美国公司外,去年该基金还扩大了投资重点,纳入了亚洲的中小型公司。基金转向更多集中持仓,多达15个核心仓位,倾向于做多,很少有或不会通过借款来提高回报。

责任编辑:关海丰

对冲基金 ChinaRock Valeant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