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销量连年下滑 你是多么不懂“中国”啊

东风雪铁龙销量连年下滑 你是多么不懂“中国”啊
2018年02月01日 02:16 华商报

  2017车市盘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车市最终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但乘用车仅1.58%和1.40%的同比增幅却透露出车市真相——并非看上去那么美。盘点2017各车企的汽车销量,会发现当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我们将会从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中挑几家有“特色”的车企,结合其2017年的销量和销售目标,对2017车市做一次放大镜下的“剖析”。

  2017年,神龙公司总销量仅为37.8万辆,相比2016年下降37%,与2015年巅峰时的70.5万辆相比,已下降近半。

  对于神龙旗下的东风雪铁龙来说,2017年同样是糟心的一年。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雪铁龙全年销售152069辆,与2016年(25.1万辆)、2015年(29.81万辆)相比出现连续下滑,甚至比2015年销量下滑近半。

  法国人是浪漫的,是有所坚持的。但当法国人的浪漫和坚持(甚至坚持到了固执的地步)碰上“善变”的中国市场时,东风雪铁龙就“悲剧”了。

  法式浪漫跟不上中式“花心”

  对喜好紧凑型SUV的国人来说,身板小一号的C3-XR并不受青睐。等东风雪铁龙终于推出了天逸C5Aircross(还是个另类的“中高级SUV”),这时候市场的热点却是七座、中大型SUV。因此,2017年天逸C5Aircross卖出了17511辆,在风雪铁龙旗下品牌内排名在第三名开外。东风雪铁龙内部销量排名第一则是经济实用的爱丽舍。销量反映喜好,从某种角度上说这就是中国消费者对雪铁龙品牌的认知。

  法式坚持碰撞到中式较真

  雪铁龙的坚持或固执还表现在对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偏好上。消费者购买第一辆车的时候一般不会在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买第二辆车时大部分会放弃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尽管消费者不一定真能体会到独立悬挂会有多明显的舒适性改善,但别人都独立悬架了,你还“非独”吗?直到C5、C6这个级别的车才配独悬。

  法式成本控制遇上中式价格逻辑

  神龙近期提出了进一步“重回赛道”“三步走”战略路径。根据这个战略,2018年将是神龙汽车重回赛道的一年。但为了重回赛道,雪铁龙乃至神龙汽车做了一个颇有争议的动作——减配。比如,2018款C4L性价比最高的领先型取消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而高配车型也取消了如车窗上部亮条、雾灯周围镀铬件、门把手镀铬饰等装配。此外,东风雪铁龙最热销车型爱丽舍也进行了类似减配。

  要知道,在国人的认知中,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不是应该增配不涨价才对吗?至少减配了也应该降价啊。

  减配不降价,无疑让许多对雪铁龙驾驶品质抱有好感的潜在车主也不敢下手,还怎么重回赛道?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东风雪铁龙 销量 降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