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50ETF净申购创天量 抄底机构20亿元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5:4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上证50ETF的异动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上周该ETF成交量达到了45.44亿元,超过了2005年8月15日—19日创下的29.28亿元最高记录,在成交量创新高的背后是该ETF在3年历史上最大的净申购份额和规模。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上证50ETF在3月17日到21日的一周内,出现7.62亿份的申购和1.29亿份的赎回,净申购达到6.33亿份,按照上周平均成交价2.987元计算,申购和净申购规模分别约为22.76亿元和18.9亿元。

  无论从净申购份额还是从净申购规模来看,上周都是上证50ETF净申购最多的一周。2005年8月1日到4日,上证50ETF曾出现5.77亿份的天量净申购,由于当时该ETF单位净值只有不到0.8元,净申购金额不到5亿元,远不及上周的18.9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在股市连续快速下跌之后,试图抄底的资金正在借助上证50等ETF大举进入股市。按照历史交易情况来看,券商、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是申购ETF的主体,他们最看重的是上证50ETF的流动性。上证50ETF日常成交量大,上周每日平均成交9亿元,大资金同时又可以进行申购和赎回,买卖的市场冲击成本小,“一揽子股票”申购和赎回机制让上证50ETF的流动性超过了中国A股的任何一只股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