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笔夫:主升浪前最后的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7:00 华夏时报

  笔 夫

  虽然股指在5450点左右不断横盘震荡整理,但这已经比笔夫预测的强了很多。我在前面的文章中将5450点当做重要的阻力位,看来这一带指数上涨的压力确实非常大,每日都会遭遇一次盘中跳水,但是,可以清晰地看出,每一次习惯性跳水后都会有强大的接盘资金出现,可见,虽然指数仍未能突破阻力区,但强势特征已十分明显。

  为什么股指会选择在5450点一带横盘?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一点位是大盘下跌时的颈线区域,在此集中了大量的套牢盘,这些套牢盘中的许多人急于了结出逃,正是这些套牢盘连同底部介入的获利盘一起,每日在盘中上演一次跳水。但正是这些盘中每日的震荡可能会慢慢地消除做空的力量,从而避免大盘作出更加深幅的回调。

  结束调整局面需要一根坚定的中阳线来打破僵局,那么,谁将成为奠定大盘向上突破的关键先生?

  从上周行情来看,指标权重股、二线蓝筹股逐步取代中小市值板块成为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大盘蓝筹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目前来看已经具备再次走出一轮行情的潜力。银行股方面,主力建仓迹象非常明显,而左右大盘指数的中石油目前也基本上封住了继续向下的空间,对于这只股票来说,需要的只是时间。一旦它开始启动,所有的能源板块都将群体勃发。中小板以及其它中小市值股票虽然后市可能还会续演辉煌,但是目前需要的是韬光养晦,等待权重股来确认未来的方向。特别是全聚德“胡作非为”般地上涨所带来的负面效果已经显现,管理层已经不能容忍题材股的恶意炒作之风,掀起了新一轮的监管风暴,估计短时间内这类股票抛头露面的机会并不大。

  一旦机构对于蓝筹权重股的重新建仓宣告完成,股指将会确立向上的方向。这也将意味着自去年10月份开始的这一轮调整行将结束,新的主升浪将近在眼前。

  很多人可能并不太愿意重复2007年行情特征,试图选出一些更有新意的股票来,就像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那样。但是说老实话,目前A股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余地实在是太小了,但并不是没有新的选择股指就不上涨了,股指还是要上涨的,所以也只能将就着演绎过去那些曾经发生过的故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