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股市反弹不宜期望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27 《财富中国》

  股市已经重返五千点整数关。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近日公开表示,虽然我国股市中长期发展的动力依然强劲,但短期内不应对股市的反弹期望过高。向威达认为,在07年市场一度走高并震荡回落的过程中,价值重估基本已经完成。从1000到3000点的价值回归,从3000到6000点的价值重估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按照目前的收盘价计算,沪深三百的平均股价是19块钱,整个大盘的平均股价大概是17块钱,按照08年业绩来测算的话,08年的业绩,沪深300的测算业绩大概是6毛7,整个市场平均大概是6毛3,所以沪深300或者市场平均的市盈率就是在大概28倍以上。

  向威达表示,国内资本市场现在大概有几百亿的基金了,这种情况下,未来这些基金如果要搞资产配置,而不是搞个股的选择的前提下,那就可能会越来越向那些龙头公司、大的蓝筹集中。基金在整个市场中的份额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的基金的投资能力、操作理念、投资策略对未来市场结构的变化以及股价的波动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在08年市场的二八现象会更加严重,但大的公司在前期市场中的盈利已经足够支撑它们今后的发展与胜出。

  但向威达提醒投资者,在流动性过剩与宏观调控之下,08年市场的收益预期已经很难赶上之前两年,不可能再像05年到07年那种鸡犬升天、单边上扬的格局,未来只能从超额收益走向平均收益。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投资理念可能都要跟着市场节奏,跟着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尽管中国资本市场长期依然向好,但短期不宜期待过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