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房价虽涨成交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35 《财富中国》

  房价在涨,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在升温。恰恰相反,在信贷、土地等各方政策的影响之下,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正发生急剧的变化。最新数据显示,10月二手房交易量同比9月骤减三成,新房交易量也下跌25%。今秋的上海楼市非但没有出现传说中的金九银十,申城上空被愈显浓重的观望气氛所笼罩。

  今年前10月,上海楼市商品房成交量是2006年全年成交量的1.06倍,达2273.87万平方米,沪上楼市需求已得到大量释放。如果说上半年过旺的行情透支了购买力,下半年紧缩的调控政策的稳定作用则导致了上海楼市年内将继续降温,步入盘整。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今年的观望情况不同于去年,主要是受到政策的影响,在浓厚的观望氛围下,不论新房还是

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共成交商品住宅1610.87万平方米,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同期的供应量只有1097.52万平方米,供应缺口高达513.35万平方米。而仲量联行研究部总监何恩凯表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区供应量都普遍不足,与此同时,是郊区一带购买需求的提升。

  尽管目前成交量下滑,

房价依然坚守高位,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交易量无法回升,将对房价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最新出炉的数据佐证了市场日渐增强的观望心理。11月的第一周,
上海楼市
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已下滑15.42%,在整体的周期在观望的政策以及市场面没有很清晰的明朗化,以及年底开发商的动作有清晰的判断之前,观望的弥漫的状态还会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