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席分析师:年底难大涨 年后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8:38 《财富中国》

  今天沪指再次下探到4900点之下,我们采访了九位券商首席分析师。这九位权威专家当中,有八位都表示,大盘在年前不会有太好的机会;剩下的一位也很谨慎的表示,大盘的走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首席分析师们对基本面的变化表示担忧。国元证券和民生证券的首席分析师都表示,年底前股指将继续宽幅震荡,短期之内难以走强。国元证券分析师鲍银胜认为,十二月份会有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提高利息等紧缩性政策出台,对A股市场会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从而制约股指反弹高度。

  在中长期的走向上,九位首席分析师则表示了惊人的一致。他们都认为本轮调整属于正常调控范围,牛市的基调没有变。有四位首席分析师建议短期内进行抄底,其中的两位还重点推荐了消费类

股票

  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勇建议,在资源配置上,重点配置消费板块,包括

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和增长明确的行业龙头公司,比如通信中的联通、中兴通讯;电力板块的长江电力;以及地产金融行业中的万科、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冬云表示,他明年具体看好的行业,主要包括金融、地产、电信、石油化工;以及钢铁、机械设备、 交通运输等。他指出,中信证券交通银行、 万科和中国联通等个股,明年都会有很好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