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四季度防御是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4:14 财富中国

  《财富中国》记者 倪姗姗 三季度上证综指涨幅达到45.32%,深证综指也上涨了42.19%。在此背景下,保持高仓位的基金公司都赚得不亦乐乎。但相当比例的基金经理看淡四季度的行情,他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偏高,短期内大盘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防御已经成为基金四季度配置的主线。

  在已披露三季报的基金中,重仓股占净值比例和持股集中度分别由二季度末的37.09%和47%下降到三季度末的35.76%和45.37%。在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基金投资组合已经趋于分散。

  长信基金金融工程部总监张承刚表示,四季度基金持仓的主线,一个是所谓资源类的,其他就是偏防御类的,或者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基金所看好的大的行业也就是这几个。

  钢铁、金融、采掘业是三季度基金重点增持的板块,尽管四季度基金持仓有所改变,但由于人民币迅速升值,QDII等

理财产品层出不穷,银行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金融板块依然得到基金经理的青睐。

  随着不同季度主题的轮动,防御性较强的消费板块,尤其是食品相关板块,食品饮料它长期的成长前景比较好,而且从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来说的话,是从投资和出口拉动性逐渐转成内需消费,而且是向品牌消费方面转化,国泰基金研究部总监周传根则表示,食品饮料依然是他们新一季布局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