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别策划:追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05 《财富中国》

  股市越涨,关心它的人越多;大盘越跌,关心它的人越少。这其实是一个悖论,它涨得越厉害,其实越不安全;它跌下来了,反而是做研究和做投资的好机会。所以在股市转冷的时候,我们反其道而行之,邀请了多位基金经理,分析他们共同的投资偏好,分析他们共同看好的股票。记住,推介这些基金经理追宠的股票,绝对不是让您看了就买,我们只是让您有一个心理准备,就是到了该投资股票的时候,您很清楚的知道,哪些股票最值得投资。

  追宠(1)万科A

  我们首先给您分析基金扎堆的地产股中的龙头:万科A。万科一直是基金经理最喜欢的投资品种之一。以三季度末的数据为例,在总共158只基金中,持有万科的基金个数达到110个之多,基金持股已经占到万科流通比例的33%。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研究总监吕晓峰表示,万科作为一家工厂化的地产公司,它的经营模式是具有大量的开发项目,每些项目的交付日期都不相同,它的利润或者企业的的发展能以一个持续稳定的方向去增长。

  而进入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开始加速,金融和地产是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受益者。这让基金经理们对万科加倍青睐。

  此外,天治基金投资总监余明元则陈述了他看好万科的理由。他表示,万科囤积着大量成本很低的地块,这些土地储备,保证了万科在未来1到2年内继续实现高增长。

  多数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都预测,万科07年度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将达到100%-150%。照这个数字计算,万科4季度的PE将起码达到1元,市盈率也将回落到30多倍,万科未来的上涨空间还相当广阔。

  追宠(2)中国国航

  中国国航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有8家是基金,这8家基金,一共持有超过国航10%的股权。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董事阎冀认为,除开油价上涨,随着奥运的临近,中国经济的腾飞,随着客座率的加大,货运的增长,航空业的增长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根据国航3季度报表,它的报告期净利润为 21.87亿元;每股收益0.184元。如果剔除参与港龙航空投资的影响,中国国航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了92.8%。

  长信金利基金经理陆文俊表示,上月出炉的国航3季报打消了多数投资者对航空股的怀疑,而即使不考虑未来有资产整合,航空业的内生性增长也展现出它的投资价值来。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研究监督吕晓峰同样看好中国国航,他表示,中国国航是航空股中唯一的中字头企业,除开本身业绩增长的内生因素,国航在未来还有着整合国内行业的预期。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以国航为代表的航空业目前正进入极为良好的盈利周期,运力供不应求,客座率屡创新高,加之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推动,中国国航的未来可望持续向好。

  追宠(3)一汽轿车

  在一汽轿车的3季度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有9家是基金,这九家基金,共持有一汽轿车16%的股权。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董事阎冀表示,无论从细分子行业来看,还是从汽车行业整体来看,近年来都在不断的提升。而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一汽轿车是汽车行业中毫无争议的龙头企业,在一系列产业结构调整以后,一汽轿车的业绩在近几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仅以今年第三季度季报为例,一汽轿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5.2亿元,对年报的EPS贡献达到0.22元, 而国泰君安甚至把一汽轿车08年业绩预测调整了1.46元。

  长信金利基金经理陆文俊则认为,一汽轿车主要以城用车作为主要车型,而这样的车型结构,将在未来的消费升级中赢得更多的市场分额。而其长期业绩增长也最终将在股价上反映出来。

  追宠(4)五粮液

  在前一轮的市场震荡中,五粮液从最高的51元一路下跌到35元。下跌幅度幅度达到31%。不过五粮液向来就是基金重仓股,深幅的下跌让基金经理们又开始纷纷看好该股.

  泰信先行基金经理董红波认为,虽然说今年以来酒类跌幅很大,但考虑到明年中国消费的增长,五粮液作为防御性的品种,下跌空间并不大.

  由于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五粮液的发展一直是产能为主,预计今年单一五粮液主品牌的销售量就超过1万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五粮液的出口额占了中国名酒出口总量九成左右。

  国联安基金研究总监陈苏桥表示,五粮液未来三年销量大概会增长10%,此后每2年会有一次15%左右的提价,它新增收入,在未来3年中每年会有30%的增加。

  另一方面,五粮液集团今年利润将达到10~12个亿,根据此前的协议,该数额的将使五粮液资产注入预期大大增加。天治基金研究部副总监王涛认为,天治之所以把五粮液列入十大重仓,是和最近的白酒价格上涨有关的,王涛表示,重仓五粮液,不仅因为最近五粮液有集团公司资产注入这样一个计划,从目前的成长空间来看的话,五粮液相对茅台来说也更具有成长空间。

  追宠(5)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一直是基金重仓股,但2005年牛市以来的连续上涨以及47倍的市盈估值,让一些散户投资者对招商银行望而退步。不过基金投资者却看法不同。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研究总监吕晓峰表示,在国内现在招商银行的PB水平相对来说会比其他的股份制银行会高一些,主要原因是大家认为它利润成长速度或者利润管理方面更优秀,给予了一定的溢价。

  招商银行利润增长迅速,进入2006年以后,招商银行的赢利增长能力在银行业中居于首位,仅以2007年3季度报来看,招商银行每股收益达到0.6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8%。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招商银行拥有中国银行业中最好的业务结构体系,招行的个人银行及公司中间业务正成为重要的收入增长点,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未来3年,招商银行的非利息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0%。

  泰信先行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由于招行较早的推动它的中间业务发展,所以它在产品技术及人才等各个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优势,而其中间业务所展现出的潜力 则降低了资金的波动与银行的风险,则为将来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