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上涨 实物金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4:17 财富中国

  《财富中国》记者 倪姗姗 美元下跌、原油上涨、地缘局势不稳,这三大因素促使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路上涨,并于近日突破770美元关口,创下27年来新高。在实物黄金领域,也出现了少有的火爆景象,尽管国内黄金制品价格有所上调,但依然无法抑制投资者如火的热情。

  在股市动荡的同时,金价却稳步上升,不日将与投资者见面的黄金期货无疑为国内黄金市场注射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上海某投资者对记者表示,现在股市里的风险已经远高于上半年,相形之下他更愿意在黄金市场寻找投资机会。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交易员卢林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实物黄金业务的交易量明显放大了。像单个客户交易量也非常大,有些客户是十几公斤,几十公斤的买。

  卢林认为,兴业今年全国的黄金交易量达4吨多,若按180元/克计算,交易额接近10亿元。而伴随着四季度又一用金高峰的到来,金价依然有上涨的趋势,如果它能涨破730,达到去年的高点,还可能涨到800美圆。

  卢林的观点也得到上海黄金公司分析师汪峰的回应。汪峰表示,大部分投资者是这两年开始进行

黄金投资的,近期黄金价格有较大回升,黄金投资者都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专家们表示,黄金产品可选择面很宽,老百姓可以按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品种。饰品黄金更适合买来送人,但流动性较差,而金条等实物金或纸黄金则更适合投资收藏,投资者在选择时要考虑到投资的需求和自己的投资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