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上海房价指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31 《财富中国》

  尽管年内已遭遇五次上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七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再加上征收土地增值税、商品房预售管理制度等多项调控政策的压制,房价仍未出现走软的趋势。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上海商品住宅每平米均价已达11577元,较9月份的数据大涨10.18%,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根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发布最新调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较9月上升119点,较去年同期上升398点,其中,中房上海住宅指数同比上涨高达30%。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二手房成交基本上还是集中在一些热点的核心区域的板块,比如陆家嘴以及城市的几个区域。新房的成交则集中在预期未来马上要开通轨道交通的区域,如松江宝山一带。

  

上海楼市今年再次回到高位的状况业内有目共睹,虽然由于新盘数量不足,10月上海楼市成交规模较今年9月已有所下降,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当中。

  中国指数院副院长陈晟表示,市区为主的高档楼盘仍是支持10月

房价走高的主要因素。而一些稀缺资源的楼盘还会有一拨更好的向上增长的态势。但整个市场已经不再可能出现普涨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