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新目录加热工业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35 《财富中国》

  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今日联合颁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不但将“普通住宅地开发建设”从鼓励投资类别中删除,同时也对外商投资高端地产作出了一定的限制。业内人士表示,这份新目录将对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外商的投资策略与投资形式。

  仲量联行研究部总监何恩凯表示,物流这边租赁需求非常强,租金上涨很快,尤其是在一些郊区的非保税物流,上涨很快,与此同时,国外的开发商或者物流基金在这方面的投资也非常活跃。近年来外商投资已逐步由一线城市往二、三线城市转移,而投资标的亦渐渐由高端物业转向工业物流地产。

  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2007年第三季中国地产报告显示,三季度上海工业用地的价格大幅上涨了15.6%,平均工业物业租金也比上季度上升6.7%,达到每月33.7元/平方米。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新目录作为国家针对大批外资蜂拥进入内地地产的行政抑制手段,主要是为了抑制价格过快增长所造成的负面示范作用。然而对近来大热的工业物流地产,新目录中并未作出过多限制。

  据上海招商网最新发布的调研统计数据,上海工业物业租售价格整体上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 随着工业用地被正式列入招拍挂中,工业用地逐渐成为主角,普洛斯、嘉民集团、腾飞集团等工业地产巨头,纷纷现身上海。近期,新加坡丰树以1.2亿元收购浦东空港欧罗物流园项目;而全球排名第二的工业地产

开发商AMB,则成功收购了近虹桥机场的物流
房地产
项目,外资对物流房地产项目热情依然有增无减。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物流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上海平均物流中心租金水平有望在五年内至少翻一倍,产业地产,不仅是对外资还是对内资,都是一块最后的

蛋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