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城商行围城(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9:30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除了可观的利润贡献外,Metavante先进的电子交易支付技术和高质量的金融数据处理能力也为公司的商业银行业务增色不少。

  2006年公司的电子银行网页入选全美Top10,其网银安全性被Javelin Strategy Research评为全美金融机构最佳,而方便性则被Change Science Group评为全美第三。2007年公司将启动一个新的网络界面InterNetConnect(INC),为企业客户提供网上管理现金的便利,从而可以为商业银行部门吸引更多企业客户。

  此外,先进的电子技术更为MI吸引了大批的金融机构客户,为此公司专门成立的机构客户组(Financial Institutions Group, FIG),为机构客户提供从交易平台到组织流程等全方面的咨询服务,该部门在2006年获得了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借助Metavante的平台,MI已将客户范围延伸到全美50个州,其旗下的NYCE借记卡支付网络已经在包括夏威夷在内的47个州内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同,而它的电子转账系统也开始进入加拿大市场,在医疗支付领域,Metavante卡更成为首选。

  信息技术为MI传统的

商业银行业务增值不少,而MI银行实体网点的地域拓展则为Metavante的并购扩张提供了现实的资金基础和应用市场,使其相对于一般的IT类企业具有更强的资金实力和更广阔的市场平台。

  正是这种数据业务与商业网点的交替扩张,推动公司从规模的一个平台走向另一个平台。截至2006年末,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560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了一倍,在全美金融机构的资产排名中位列第58位,其中107亿美元应直接归功于并购;股价也从20元涨到40多元。

  城商行 地域和业务的螺旋式成长

  由以上案例不难看出,借助并购手段、有选择的业务拓展与地域扩张,是城商行健康成长的首选路径。在并购过程中,地域扩张与业务拓展的交替、有序进行是保证扩张战略成功的前提。

  与Suntrust和MI银行有选择的业务拓展不同,目前国内城商行的扩张计划显得比较随意,更多受到资本市场热情的影响。

  以南京银行为例,作为国内第二家获准发行银联标准贷记卡的城商行,公司不仅较早地进入了

信用卡市场,而且还在2005年先后推出了车贷和个人循环贷产品,目标是发展中小银行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但我们只听说过花旗式的一站式服务,却很少听说中小银行的一站式服务,为什么?

  因为车贷、居民循环贷和信用卡等业务都是规模化门槛较高的产品,需要足够大的客户基础才能筛选出足够多的优质客户来分散风险、分摊成本,而“一口吃个胖子”的想法只会将地区性银行引入盲目扩张的困境。

  那么,南京银行的扩张前景在哪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