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或将加速 尾随新基金发行的可能是新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4:40 金融投资报

  伴随“两会”的召开,沪深股市延续着震荡上扬的格局。“两会”中透露出了一些新的信息,但目前这些信息对股市的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3月7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对于红筹公司回归A股,证监会倾向于采用直接发行A股上市的方式。这可能是管理层解决流动性过剩的一个重要思路———加大蓝筹股的供给。果真如此的话,那么今年上市的大盘股会较多。3月12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记者会上提出,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展,股市波动相互之间关联密切,这也说明中国的市场还需要加速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这似乎又是一个加快新股发行的信号。央行曾在2个月前的月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删除了之前一直提到的支持直接融资的字眼,现在央行行长却再次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样的转变是否有其它的深意,我们目前只能猜测,这或许是管理层应对目前股市中流动性过剩的新思路,变以前的堵为如今的疏。

  从去年底开始,管理层曾一度暂停了新基金的审批,但流动性问题有增无减,于是春节之后新基金发行再度开闸,目前已经有4只新基金发行。随之而来的可能就将是

新股发行的提速,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管理层的这种新思路会为市场带来什么新情况目前还难以预测,但这种更趋于市场化的手法本身肯定是一种进步。

  本报记者唐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