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油A股IPO拟发50亿股募资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2:14 财经时报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的国内A股上市计划正等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批。

  该报道称,中国石油已经聘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为中国石油发行A股主承销商。中国石油将走与中国银行发行A股类似的IPO发行绿色通道。公司拟发行50亿A股募集资金300亿元人民币,发行价预计为6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中石油主营业务发展,包括可能在境内外进行的收购项目。中国石油A股集资额将超过中石化募集的100亿元人民币。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曾玉康称,中国石油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复。

  中国监管机构一直呼吁在海外上市的中资蓝筹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从而提高国内上市公司的整体素质并增强市场的稳定性。

  民生银行H股IPO重新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长董文标透露,公司以前暂停的H股IPO已重新启动。他确认,民生银行正在进行H股IPO.此前,民生银行较早着手进行H股上市事宜,但后来停顿下来。董文标昨天表示,停下来的主要原因和核心问题是解决

股权分置问题。

  董文标把H股上市看作民生银行国际化的主要路径。目前,民生银行已确定了五年发展纲要,集中阐述了国际化路径。在董文标看来,民生银行的国际化首先是投资人国际化,他表示,民生银行“要建立比较稳定的,比较有效的融资渠道。”

  针对民生银行此次定向私募为何没有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董文标说,民生银行定向私募非常顺利,但是全部面向内资。这是因为民生银行此次配售的重要问题是解决资本充足率问题,时间因此非常重要。而在定向私募已经监管批准程序之后,如果想再引入淡马锡作为战略投资者就还要再走一套程序,时间上来不及,所以此次配售所有外资都没有进来。

  建行年内会推出员工持股

  3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京表示,建行年内会推出第一批员工持股名单,首批员工持股比例控制在0.4%,今后员工持股总体比例不超过3%。

  对于外界关注已久的“建行员工持股计划”,郭树清表示,建行员工持股计划2005年8月在股东大会通过后,就一直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此外,郭树清还透露,建行正在研究海外收购计划,目前已制订出海外发展战略,但尚无具体的时间表。

  此外,建行会重点关注与中国企业和个人海外业务发展关系比较密切的地区,如欧洲、美国、东南亚、非洲。同时,郭树清还表示,建行希望能够成为综合性的金融公司,去年已设立投资银行部,协助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

  上汽集团无香港上市计划

  也不准备收购克莱斯勒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陈虹在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汽集团目前没有去香港上市的计划,也不准备收购克莱斯勒公司。

  陈虹表示,上汽集团目前的重点是把旗下A股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加以完善。至于收购克莱斯勒公司,他说,目前上汽集团也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上汽当前的重点是如何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去年上汽集团的汽车销售量达到134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乘务车销量91.5万辆,今年集团的销量增长目标将不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陈虹说,虽然去年被上汽集团收购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仍然亏损1千万元,但公司营业利润亏损已经减少,公司运行质量已经得到提高。今后双龙汽车将在提高品牌形象、改善服务、保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等方面逐步完善。

  目前国内

汽车市场上尽吹降价风。陈虹预计国内市场的价格战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但降价幅度不会太大。各家企业的降价行为肯定也是有备而来,也有克服降价影响的计划,关键是如何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