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信股份将成为辽宁第二家登陆中小板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荣信股份:领军电力电子装备制造业

  证券时报记者 马 智

  本报讯  3月8日,辽宁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刊登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拟发行1600万人民币普通股(A)股,其即将成为继獐子岛之后辽宁省第二个登陆深圳中小板的公司,同时也将打破鞍山市近10年来无新股发行的局面。

  据了解,荣信股份主要从事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公司主导产品是SVC(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和MABZ(智能瓦斯排放装置),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煤矿、有色金属、电气化铁路等重点耗能等行业。公司自1998年起便成为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三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实施单位,同时,公司还是第一部SVC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目前,荣信股份已成为中国最大的SVC制造商,产品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并在国内市场竞标中多次击败国外知名大公司。MABZ是荣信股份针对我国煤矿安全需求而开发的专用产品,融合了多项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预计在2010年前可保持50%以上的市场份额。 

  荣信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殿波介绍说,公司所处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制造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这个行业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壁垒、高毛利、高成长性的特点。公司具有全面的可持续的原始创新能力,公司所处的是高科技行业,代表着该行业的尖端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

  据悉,公司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已获得“电力电子装置功率变换单元”等21项国家专利和“静止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控制系统”等9项软件著作权。荣信股份还是科技部认定的“2005年国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
商务部
国家税务总局
联合认定的2005年度和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