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先抑后扬红盘过节 节前最后一周多空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先抑后扬红盘过节节前最后一周多空变数

  历史果然惊人地相似:就像2006年6月16日那周一样,沪综指又在10周均线处止跌,而深成指上周的最低点与10周均线更是完全一致,最终两市均拉出长下影的中阳线。红盘过节自然是辛苦一年的投资者最大的心愿,不过大盘明显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制,而沪综指则在2680点附近留有4点的跳空缺口,加之今天中国平安发行对短期资金面产生负面影响,节前最后一周的市场存在几多变数。

  □东吴证券 江帆

  技术面与政策面共振

  上周市场的反弹,是技术面和政策面共振的结果:从技术面来看,10周均线在任何一轮下跌行情的最初阶段都对股指形成最强大的支持,而且临近春节,继续深跌不符合中国国情,因此技术面需要反弹;从政策面来看,

证监会新股发行开闸,5只新发基金预计将为市场带来300亿元以上的新增资金,这将有效缓解近期基金持续赎回压力。

  更为重要的是,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管理层此次对新

股票基金的放行,侧面反映出其对目前A股市场的看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外界对于国内A股估值的忧虑,增强市场重新做多的信心。因此,投资者纷纷将此视为一个市场短期转折的信号。

  节前操作全攻略

  就短期来看,由于受30日均线和10日均线死叉的压制,268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在短期资金面压力下对市场存在明显的向下牵引作用,因此周初的探底似乎不可避免。

  另一方面,统计显示,自1996年以来的11年间,节前最后一周除2001年出现下跌外,其余10年均出现上涨。因此无论本周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最终收阳是大概率事件,先抑后扬可能是本周市场最生动的表现。

  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历年春节长假期间是市场政策面和消息面变化最为敏感的时期,由于目前市场整体属于缩量反弹状态之中,因此主流资金可能会保持一种观望的状态。虽然部分板块的调整幅度充分,在市场中有资金增仓和新建仓位,将会呈现稳步上扬的形态,但操作中仍不应大仓位追涨,而是应对技术调整到位的个股逢低吸纳,并且降低收益预期,采取短线快进快出的操作手法。

  “资产注入”将受追捧

  最近拥有年报高比例送转预期的公司已纷纷创出阶段性新高,预计该板块年报期间仍将继续成为部分资金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在全流通和国资委鼓励央企市场化整合之后,目前A 股市场最引入注目的就是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上市公司在演绎整合的大戏中,给市场带来连连惊喜。沪东重机东方电机连续涨停的赚钱效应,刺激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一批重组题材股表现突出,成为震荡行情中的亮点。

  在2006年资产重估行情基础之上,市场已经很难再挖掘出价值明显低估的个股。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重组股,则由于在业绩增长预期方面具备相当大的想象空间,因此成为市场挖掘成长股的一个重要方向。当然,除了关注那些央企中具备整体上市的题材股之外,我们认为在股改中有不少个股其大股东承诺未来将注入优质资产或进行重组,这类个股的题材比较实在,也值得关注。像高速公路板块中承诺资产注入的个股比较普遍,如中原高速山东高速、皖能高速等,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小 调 查

猪年春节将至,您打算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持股过节
持币过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