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越股份:北辰实业大股东齐飞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45 新浪财经

海越股份:北辰实业大股东齐飞在即

  经过几日激烈的争夺,多方终于将胜利之旗插在了千九之上,而深成指创下的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更是让所有投资者对后市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既然行情仍在如火如荼的展开,那么投资者就不应该放弃能够赚钱的机会。盘面来看,以北辰实业保利地产为代表的次新地产股显示出强大的赚钱效应,而海越股份(600387),作为北辰实业的大股东,不仅兼具地产、价值重估、垄断资源三大题材,更有着较大的低价优势,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北辰实业大股东,业绩有望暴增数倍

  作为北京地产的龙头,北辰实业的高调上市将为海越股份带来了丰厚的投资收益。海越股份作为战略投资者申购了5000万股北辰实业。而北辰实业自10月16日上市以来,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股价较发行价已上涨近100%,目前已飙升至4.63元/股。而海越股份认购价为2.4元/股,仅此一项,便将获得1.1亿元左右的投资收益。按照海越股份不到2个亿的总股本计算,此项投资收益将增加公司每股收益0.55元左右,公司的业绩有望暴增数倍!而北辰实业作为北京地产龙头和08奥运会的最大受益公司之一,未来增值空间巨大,海越股份作为北辰实业的战略投资者,有望与其比翼齐飞!

  石油储备龙头,战略性价值巨大

  公司拥有16000立方米的油库和1600立方米的液化气库,以及与两库配套的两条企业自备铁路线路,并且在公路沿线建有7座大型加油中心,与油气储配基地一起,形成了完整的储运、调配、销售网络,是浙中、浙西南的油气集散批发中心。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实现油品、气品的经销业务储、供、销一体化的同时,取得了油气业务特许经营权,使油气业务的垄断优势和公司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储油库属于垄断型资源,具有强大的升值潜力。近年来国内部分城市单座

加油站的收购价格高涨,一度接近亿元,由此可见,海越股份仅加油站和油气库保守估值就高达十几个亿,公司的战略性价值巨大,其内在价值也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22年固定收益,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日前,公司和浙江交通投资集团签署协议,将海越股份持股比例6%股权投资置换为债权投资,由此公司从2006年至2027年(共22年),每年获得税后净回报2528.8万元,为公司今后22年提供了固定收益,规避了

高速公路的经营、政策风险,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公司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76%,每股收益0.19元,资产之地十分突出,而公司所具备的价值重估、地产、垄断资源等题材均为目前市场最为热衷的关注点,公司也因此具备了极大升值空间。近一个多月以来,该股始终保持窄幅震荡走势,主力逐步吸货迹象十分明显。鉴于该股质地优良、题材突出,目前位置相对安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东吴

证券 王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