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信证券:成长股将主导今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0:28 北京晨报

国信证券:成长股将主导今年市场

  近期400多点的下跌让很多投资者更加关注起大盘的风险,既关注于大盘未来的下跌幅度,也关心近日反弹行情的高点在哪里。不过,我们认为,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应该是,主力悄悄展开的结构性调整对今年投资思路和方向有何影响。

  去年轰轰烈烈的牛市让今年的市场出现疲态。随着价值泡沫的出现,市场的“洼地”正在被逐渐填平。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达到30倍以上,价值股的上涨动力逐渐衰退,甚至可能要退出市场的主导力量。未来,牛市要想继续,大盘应该会在成长股的带领下继续上攻,出现一波以成长为主导的新的牛市格局。

  成长股的方向不应该是科技股,其重点应该是企业的并购、借壳、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今年应该是一个投行创造价值的时代,尤其是背靠大集团的上市公司应该特别重点关注。另一方面,一些低价股可能也会在各类资本买壳上市的过程中成为市场意想不到的亮点。

  因此,2007年初,投资者需要的是更大、更广的视野和思路,而不只是局限在大盘的点位上。投资者要看到,目前机构借大盘下跌进行的结构性调整,对前期大盘蓝筹的减持和对并购、整体上市的追捧。近期,沪东重机东方电机

股票的持续上涨应该能给机构和投资者一些有益的启发。

  目前,投资者需要在一些被高估的品种中逐步减持一定筹码,如钢铁、银行、地产和一些蓝筹股。这些去年叱咤风云的龙头们,尽管长期来看还有投资价值,但是近期可能成为市场减持的对象。同时,在具备国企,特别是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中把握投资机会。

    国信

证券 刘世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